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阿霞飯店北上辦春酒! 限時3天這裡吃得到

來自台南的老字號台菜餐廳「阿霞飯店」與台北義大利餐廳Domani聯手推出春酒餐宴,一桌4人,5,888元,每桌加贈錦霞樓精選黃金蜂蜜氣泡酒1瓶(價值1,980元)。(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南最具代表的老字號台菜餐廳「阿霞飯店」快閃台北!阿霞這次移駕至台北東區,於低調有質感、許多政商名流拜訪的人氣義大利餐廳Domani客座,由阿霞飯店第四代掌廚人吳健豪與Domani主廚陳星同聯手,推出限時的春酒餐宴,即日起至3月23日舉行,讓人感受到8道融合台味與義式料理的熱情,也讓人感受享受台菜與義大利菜重視家庭觀、樂於分享的氛圍,是近期餐飲跨界的熱議話題。

台南阿霞飯店第四代掌廚人吳健豪(左)與台北Domani義式餐廳主廚陳興同(右) 。(DOMANI提供)潺綿虱目魚湯,呈盤方式頗有西式fine dining風格,於鮮魚湯中加入西瓜綿,詮釋台南的日常飲食文化。(記者凃盈如攝)口感令人聯想到鱔魚意麵的阿霞style香醋炒菇。(記者凃盈如攝)主角之一「黃金紅蟳米糕燉飯」,將阿霞飯店經典菜色與Domani的燉飯絕活結合。(記者凃盈如攝) Domani x 阿霞經典四喜,每款小點都有台義融合的驚喜,譬如Domani自製的燻鮭魚搭配酸奶,並以台南常見食材西瓜綿取代鮭魚時常搭配的酸豆,味道絕妙合拍。(記者凃盈如攝)

阿霞飯店是台南最具代表的台菜餐廳之一,招牌菜「紅蟳米糕」名聞遐邇,美食饕客總遠赴台南朝聖,本次兩大餐廳攜手的「一起喝春酒-Domani 的春天有阿霞」美食跨界合作,北部饕客很有口福!8道菜色翻完台、義料理精髓,包含黃金紅蟳米糕燉飯將糯米以義大利米取代,再以燉飯方式呈現,而前菜「Domani x 阿霞經典四喜」,可嚐到烏魚子、烏魚子香腸、生牛肉塔塔和酸奶煙燻鮭魚組成的台式Salami,特別的是,台菜當中常使用蒜片搭配香腸,但在這道菜當中,使用檸檬橄欖搭配,別有食趣;生牛肉塔塔則以三杯醬汁打成泡沫搭配,嚐起來頗有快炒的風味與快意,上面一片台灣與義大利菜常用的九層塔點睛,更是精準融合台義菜系的風味。此外,台南在地的特色風味也沒少,譬如「阿霞style香醋炒菇」,以五印醋、巴薩米克紅酒醋香炒綜合菇,醬汁味道和菇類滑溜的口感,口味讓人想起「鱔魚意麵」,且本次阿霞飯店也端出「潺綿虱目魚湯」,加入南部常見的西瓜綿,重現台南人的日常。此外,甜點也讓人驚喜連連,由台南人氣甜品店「蜷尾家」友情跨刀,推出古早味冰沙搭配Q彈杏仁豆腐、紅豆、芋頭及湯圓,為這場餐宴劃下驚喜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