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蔣偉文兒時吃水餃吞硬幣 被逼吃蕉7天助消化

蔣偉文3歲么子Leyton不怕生,活潑樣子相當逗趣。(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蔣偉文與老婆Lisa結婚7年,育有5歲大兒子Jackson、3歲么子Leyton,專訪這天蔣偉文帶著小兒子一起玩遊戲,乖巧的Leyton不怕生,馬上和大家打成一片,父子倆除了玩汽車,也一起讀互動童話書,Leyton答對問題時還會舉手,又不時親親爸爸撒嬌,蔣偉文則耐心的解釋書中細節,十足父愛。蔣偉文與兒子感情好,Leyton貼心又會撒嬌。(記者胡舜翔攝)

蔣偉文說:「他(小兒子)才幼幼班,但很會觀察事情、很會講話。」不久後Leyton馬上笑喊「我不想上班了」,證明爸爸的話。由於家人都住在美國,蔣偉文過年時會帶小孩回老婆娘家台東,台東的過年很鄉村,親戚10幾個人聚在一起吃飯、打牌嗑瓜子,早上起來再去釣魚,孩子們還會到木瓜園看木瓜,這也讓蔣偉文想起小四前過年總會回南投過年。蔣偉文每天都會陪兒子玩遊戲、說故事,培養好感情。(記者胡舜翔攝)

蔣偉文回憶,因為姨婆住在中興新村,因此過年親戚都會從美國返台聚在這度過,一群堂兄弟、姊妹會一起趕鴨子、幫奶奶撿在河邊洗好的衣物,鄉下生活讓他充滿兒時回憶,不過也有不少「可怕」的記憶,他說爺爺家遵循眷村傳統,會在水餃裡頭包5塊錢,蔣偉文直呼:「我小時候又很貪吃,曾經直接把5塊吞進肚子裡。」後來被逼著吃了一週的香蕉幫助消化,才把硬幣排出來。Leyton雖然喊著想下班,但看到鏡頭仍「敬業」比手勢。(記者胡舜翔攝)

除了生吞硬幣,他也曾在到處「趴趴走」時跌倒撞破下巴,當時血流如注卻沒有診所營業,蔣偉文被送到醫生家中時,他嚇得拒絕在住家裡縫線,卻也讓他下巴留下一輩子的疤,他在玩鞭炮時則不慎被水鴛鴦炸傷手,這些雖讓蔣偉文餘悸猶存,卻也增加不少童年趣味,而今年一家人選擇留在台北過年,今天則會到友人家走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