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團鼓手罹精巢癌 20至29歲年輕人為高危險群

日本樂團鼓手Nosuke(右)罹患精巢癌,感謝太太misono陪在身邊,是他最大支柱。(翻攝自IG)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女歌手倖田來未妹婿、樂團HighsidE鼓手Nosuke,驚傳罹患精巢癌(又名胚細胞瘤),因腫瘤面積不小,日前悄悄接受手術將左邊睾丸切除,自嘲「我已失去身為男人的一半戰鬥力」。

精巢癌屬生殖細胞病變,易導致細胞瘤生成,醫學專家解釋,在胚胎發育時期,生殖細胞會降至骨盆腔或陰囊,形成卵巢或睪丸;若生殖細胞產生突變,在卵巢、睪丸及其他性腺外部位,像是中樞神經、腹腔等處形成腫瘤,就會形成生殖細胞瘤。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今年5月公布青少年罹癌情況,其中20至29歲為精巢癌和卵巢癌等胚細胞腫瘤和性腺腫瘤高危險群,今年29歲的Nosuke罹患此病症並非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