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晶瑩淚眼哀悼才女作家李維菁 「涼涼你就匆匆地走了」

作家李維菁因病驟逝。(翻攝自臉書)〔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陶子」陶晶瑩11月初圓夢舉行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而那一晚,曾以《我是許涼涼》得過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卻罹患癌症的才女作家李維菁也抱病去看她的演唱會,今天得知李維菁驟逝消息,陶子難過哭泣,並感性發文追悼這位聰明、美麗的作家。

心情哀傷的陶子發文追憶李維菁:「謝謝你拖著病體來聽我的演唱會。朋友告訴我,你連走路都會喘;為了走進TICC,你花了好大的力氣。 聽我的歌,你跟著唱;偶爾也還是得靠著椅背休息;我跳舞,你也跟著搖擺。」陶子也難過提到:「回到家前,你已經痛不欲生,走上樓都舉步維艱。」

陶晶瑩圓夢開演唱會,作家好友看完卻不幸驟逝。(JUSTLIVE提供)

不只陶子,很多藝文界人士都相當震驚李維菁的驟逝,陶子說:「因為知道你換了醫院,以為一切有起色,而你也隱瞞病情,告訴我身體好轉,然後說要聽我的小巨蛋...」可惜的是,還來不及等陶子攻蛋開唱,李維菁就病逝了,陶子說:「我後來問你喜歡聽什麼歌,下次要專門為你而唱,想是你累了,我們的交談就停在這裏;你的答案呢?涼涼?為什麼你就突然地走了?還有很多話想說,你就匆匆地走了...」

 

陶子不捨李維菁離世,寫到:「你的貓應該很傷心,你的母親也是。而我和朋友,無助地只能流淚。謝謝你的文字,謝謝你在夜半時分的姊妹絮語,謝謝你曾經來看荳荳打球,謝謝你在最後的時刻仍然給我愛和支持;心疼你,愛你,想念你,不捨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