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14歲愛犬吐血送醫 九把刀見腫瘤影像崩潰

九把刀與阿魯。(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作家九把刀為知名愛狗人士,他曾獨立出資拍攝關於流浪狗的紀錄片《十二夜》,也養了一知隻名叫「阿魯」的狗,但高齡14歲的阿魯近來健康每況愈下,甚至突然吐血,讓九把刀崩潰大哭。

阿魯。(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表示拉不拉多老年時常有髖關節的問題,近兩年阿魯的腳越來越沒力氣,最近阿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甚至因走到一半跌倒而嚇到尿出來,之後更是食慾全失,最後吐血,嚇得九把刀趕緊帶牠至醫院照超音波跟驗血,發現阿魯肝指數炸裂,還有膽管阻塞及嚴重黃疸的問題,胃部和十二指腸也腫脹,之後九把刀帶阿魯至設備更齊全的醫院檢查,才知道阿魯除了胃部發炎,二指腸更長滿腫瘤,壓迫到膽管且腫瘤長在非常難處理的部位,讓九把刀心痛的說:「我沒有天真到以為阿魯可以長命百歲,但看到腫瘤影像的時候心裡還是空了。」

阿魯。(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而阿魯光是照腸胃鏡麻醉就差點醒不過來,九把刀知道阿魯「下班」時間快到了,希望牠最後的時光別受苦,因此決定帶牠回家,九把刀也說在醫院他一滴眼淚都沒掉,但一上車就崩潰大哭,九把刀也將許多聚餐及邀約推掉,把時間空出來陪伴愛犬,幸好回家後阿魯情況好轉,讓九把刀慶幸的說:「不知道是老天疼她,還是阿魯疼我,我感覺到,阿魯還有一段時間。

九把刀與阿魯。(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也希望懷念阿魯永遠活在他心中的那篇文章越晚出現越好,只要不會帶給阿魯折磨與痛苦的方法他們也會去嘗試,最後他說:「不預期,不猜測,只想做好準備。我們計畫著下一次的露營,真希望等待阿魯的,是難得一見的晴朗好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