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故盧凱彤最後聲影曝光 分享妻子關係洋溢幸福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過去幾個月,許多亞洲同志議題成為了媒體焦點:從香港即將主辦2022年同志運動會、印度撤銷殖民的377A條款,到馬來西亞以及印尼更多對於同志不人道的公開鞭刑。亞洲正迅速成為同志平權的下一個戰場,紀錄片《酷兒亞洲》記錄了這動盪的時刻。

《酷兒亞洲》從企劃到執行,由亞洲第一個也是最大的線上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一手包辦,致力於讓更多人聽見同志族群的聲音和啟蒙性別意識。這也是全亞洲首次以記錄片的形式跨國拍攝、紀錄發生在不同命題、國度,卻同樣動人的同志故事,期望透過展現不同國家豐富且獨特的酷兒文化,凝聚同志間的不同族群。

該計畫2017年由台灣發跡,第一季《酷兒台灣》共有四集,內容分別聚焦在宗教信仰、變裝文化、殘障與性服務、代理孕母等爭議性話題。新的一季將鏡頭延伸至香港、菲律賓、日本及越南等地,探討亞洲同志時下面臨的議題。

《酷兒亞洲-香港》錄製了盧凱彤生前的最後一個訪談。(杰德影音提供)《酷兒亞洲-香港》則由四部影片構成,每集片長約30分鐘。其中第二部片錄製了香港出櫃女歌手盧凱彤生前的最後一個訪談,當她分享她與妻子的關係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神情,但談到家庭和同志族群所面對的不公義,立刻變成舞台上那個充滿力量、總是不忘鼓勵同志朋友的盧凱彤。該集結尾也將收錄她在「台灣家庭日」上的動人演出。

在香港之後,《酷兒亞洲》將會前往菲律賓、日本著名的同志漫畫家和Go-go舞者們,最後將走訪越南,探討越南同志發展史以及世界上色彩最繽紛的同志大遊行籌備歷程。《酷兒亞洲-香港》首集將於今天首播,接著每週五推出新集數,總共14部片將可於GagaOOLala上免費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