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鄭有傑遭嗆「日本鬼子」 李崗看上這點找他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李崗、鄭有傑與大久保麻梨子今(3)出席舞台劇《時光の手箱 : 我的阿爸和卡桑》開賣記者會,李崗擔任該戲監製,期盼重現過去基隆顏家的歷史背景,他坦言製作費600多萬,一定賠本,「就算5場都賣光,也會賠100多萬,只能靠口碑,看我們能不能巡演。」他感嘆台灣影視環境低迷,成立的基金會致力研究台灣歷史與社會議題,並以影像方式推廣,卻也未能獲得政府重視。

他找來首度演出舞台劇的鄭有傑擔任男主角,因鄭有傑的父親是日本華僑,且他一直在探討文化認同問題,與劇中主人翁相似。

鄭有傑的爸爸過去在日本生活,30多歲才到台灣,但也不太會說中文,因此鄭有傑從小就像在日本家庭中成長,媽媽會把他打扮成日本娃娃的模樣,國小同學還會叫他「日本鬼子」,讓他氣到不願認真上課,後來靠念書證明自己的價值。

鄭有傑的媽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她原本是爸爸的日文老師,後來結婚,變成媽媽在學日文。」他說媽媽沒有蜜月旅行,婚後就到爸爸神戶家中,學了1年日本菜,後來他帶厲害的日本便當上學,都被同學搶菜,讓他印象深刻。

舞台劇由導演廖若涵執導,在日本集牙醫、演員、作家三種角色於一身的原著作者一青妙也將與大久保麻梨子、鄭有傑、謝瓊煖、王榆丹、楊烈同場飆戲,劇場界硬底子演員朱宏章客串。演出時間為明年3月7至10日共5場;今年10月1日到11月15日早鳥票啟售,11月16日正式啟售,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記者會,朱宏章(後排左起)、李崗、大久保麻梨子、楊烈、米七偶、邱安忱(前排左起)、詹傑、鄭有傑、廖若涵。(記者胡舜翔攝)《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記者會,大久保麻梨子(左)、鄭有傑。(記者胡舜翔攝)原著作者一青妙將參與演出《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