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朝後宮超血汗?嬪妃俸祿曝光 令妃年薪才41萬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描述清朝後宮的電視劇向來都是觀眾喜愛的題材,從《後宮甄嬛傳》到《延禧攻略》及《如懿傳》,都成功引起話題。許多人對後宮小主們的生活相當好奇,但其實嬪妃們真實的生活並不像劇中如此奢華,一年收入甚至比現在許多上班族還低。

微博上有人整理了清朝嬪妃們的年俸,清朝後宮分為皇太后、皇后、皇貴妃、妃、嬪、貴人、常在及答應九個等級,其中最高級的皇太后一年有黃金20兩、銀子2000兩,相當於現代人年收入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56萬),皇后年俸則為1000,約為現代年收人民幣30萬元(約台幣136萬),皇貴妃為銀子800兩,約現代的人民幣24萬元(約台幣109萬元),《延禧》中高貴妃這樣等級的是銀子600兩,約人民幣18萬元(約台幣82萬),主角「令妃」魏瓔珞則是銀子300兩,約人民幣9萬元(約台幣41萬)。

至於等級較低的嬪、貴人、常在及答應分別為200兩、100兩、50兩及30兩,其中答應的30兩換算下來僅有人民幣9000元左右(約台幣4萬元),可說是相當血汗。除了年俸,嬪妃們每日的午膳及晚膳都有嚴格規定,且還要與宮女及太監均分,若真的不夠用家庭背景良好的嬪妃會與向母家求救,若沒有靠山就只好想辦法縮減人力,免去不必要的開銷。「令妃」的年俸約為台幣41萬。(翻攝自微博)貴妃等級年俸約為台幣82萬。(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