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孀和紅粉知己喜樂曝傅達仁「現況」 投身安樂死公投連署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傅達仁六月初在蘇黎世以安樂死結束自己的生命,至今2個多月,遺孀鄭貽、兒子傅俊豪和紅粉知己陳小姐在辦完傅達仁後事後,今(9日)首次公開露面,眾人心情堅強平靜,談起近期夢到傅達仁,語氣既是欣喜又感傷,陳小姐指出自己夢到傅達仁環遊世界,目前在峇里島度假,鄭貽笑說:「我也夢到差不多的,我夢到他穿花襯衫跟白短褲,一副瀟灑漾,還問他『傅達仁,你怎麼穿這樣啊』。」眾人對於傅達仁安詳過世,相當安心。

傅俊豪表示,爸爸傅達仁在60歲那年生下他,從小爸爸有感自己晚年得子,一天到晚在他面前講說自己將死,而從10歲開始便做好父親隨時會走的心理準備,2年多前父親在得知自己罹癌後,便下定決心要以安樂死結束自己生命,一開始家人無法接受,但父親執意要完成這件事,為了轉移傅達仁想安樂死的念頭,那時家人不停找事給他做,要他寫自傳、出畫展,但每次做完這些事之後,便又會勾起傅達仁想安樂死的念頭,最後只好搬出兒子傅俊豪的婚宴為由,在3周內籌備、完成婚宴等,甚至連「抱孫」都無法喚回他想安樂死的決心,最後只好陪伴他到蘇黎世完成他的遺願。

他表示,爸爸生前致力推行安樂死,為完成爸爸的遺願,將力推「公投安樂死善終連署」,第一個門檻只要有28萬人次連署,便能合法公投。

傅俊豪(右起)、鄭貽和陳小姐今談到傅達仁,態度正面樂觀。(記者蕭方綺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