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席之道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下週登場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3年1度的國際長笛藝術節,今年邁入第5屆,將於下週二以「莫札特萬歲」長笛協奏曲之夜揭開序幕,為期近20天的長笛盛會,包括3場協奏曲音樂會、7場演奏會、7場大師班與講座,將由法國當代長笛大師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首度在台領奏與指揮。

班諾德現任巴黎高等音樂院專任教授,是法國長笛學派首位獲國際朗帕爾大賽首獎音樂家,他曾多次訪台演出,而且他在高等音樂院的第一個國際學生就是台灣人,可說與台灣淵源頗深,因此,今早才抵台灣,下午見到曾上過他課的長笛家們就高興地以法語寒暄起來,相當親切,還開玩笑說,「請不要把這次演奏會當比賽評分,好好享受音樂會。」

國際長笛藝術節創辦人樊曼儂則表示,「莫札特萬歲」堪稱是此藝術節開辦以來難度最高的一場音樂會,很感謝班諾德首度以長笛家與指揮家兩種身分,領銜國內外優秀長笛菁英,指揮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演出,這也是台灣首次全場演出莫札特所有長笛協奏曲與管弦樂作品。

集結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國內外聞名交響樂團的長笛首席,除班諾德之外,還有德國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嘉碧.麗特(Gaby Pas-Van Riet)、羅馬國立聖西西里亞學院管弦樂團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奧立瓦(Andrea Oliva)、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羅娜.麥姬(Lorna McGhee)、中國中央歌劇院長笛首席馬勇、曾任貴陽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的胡志瑋、NSO長笛首席安德石(Anders Norell),以及曾任長榮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的許佑佳等,將分別在10場音樂會裡擔綱,因此,將本屆主題定名為「首席之道」。

閉幕演出「長笛萬歲,首席之道協奏曲之夜」,將由長榮交響樂團莊文貞擔任指揮,她說,光看節目單就覺得內容非常豐富,相信能為台灣愛樂者注入很多力量。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將由4月24日起,至5月7日止,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國家演奏廳及高雄音樂館舉行,詳洽兩廳院售票。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集結國內外優秀音樂工作者,前排左起林一琦、解瑄、黃貞瑛、柯佳琳、莊文貞、樊曼儂、林薏蕙、江淑君、馬曉珮、徐嘉琪。後排左起楊智越、潘竫詒、許鶴齡、班諾德、安德石、胡志瑋、施宣煌。(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