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德夫不怕中國逼表態:全世界的土地都是自由的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林心如事件引發藝人在中國發展是否都要被逼表態的問題,近年在中國深受歡迎的原住民歌手胡德夫,今天在兩廳院音樂會「詩乃伊」宣告會上被問及此事,生於台東海岸的胡德夫說不怕被逼表態,因為原住民就是原住民,「要有自信」!

「我們在世界上應該是那樣的一個階位,跟政府國家是平的,高峰會議在紐西蘭的時候,每一位包括柯林頓都來親酋長的鼻子,而且是弓著身體,所以我們要有信心,我們要去世界上看任何人,去看,或者任何人帶過來給我們看,我們都要像以前印地安人跟孫子說,去把你最好的白人朋友帶過來,我跟他一起抽菸。」胡德夫說,只有詩跟歌會讓人的疏離減少,更靠近,「我自己能做的就是這個,用詩、歌和我們都可以跟大自然共榮的以前的我們,何況是跟人。」

胡德夫說,「世界上哪裡都有勇敢的人民,全世界的土地都是自由的,這是真正的事情,每個地方都有美麗而且也有悲傷,看你怎麼看待。」胡德夫將於4月在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圖左起製作人郭樹楷、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胡德夫。(記者凌美雪攝)胡德夫以歌聲串連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記者凌美雪攝)胡德夫將於4月在音樂廳舉行與部落朋友的音樂會。(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