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入圍》金馬54台片揚眉吐氣 新秀力拚獎留台灣

由莊益增(左)和陳竹昇(右)主演的《大佛普拉斯》是本屆金馬入圍大贏家。(甲上提供)〔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台片今年表現頗為爭氣,由剛在台北電影獎拿下百萬首獎等5項大獎的《大佛普拉斯》,以10項入圍成為本屆大贏家;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則和王家衛監製的《擺渡人》、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同以7項緊追在後;叫好又叫座的《目擊者》也入圍影帝、男配角等5項大獎。

由新銳導演黃信堯執導的《大佛普拉斯》,藉由一只行車記錄器帶出驚悚情節,描繪底層社會的小人物生存悲歌,中南部風景盡收眼底,並以黑色幽默直指社會貧富差距,全片充滿濃濃台味,日前登上多倫多國際影展,也讓國外影人驚豔。《大》片昨在金馬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戴立忍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等,導演黃信堯得知喜訊、淡定回應:「真的非常開心,感謝眾神保佑。」

曾以《女朋友。男朋友》將桂綸鎂推上金馬影后的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在本屆金馬大有斬獲,入圍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7項,片中惠英紅、吳可熙和文淇3人互鬥心機是一大看點。其中,在台灣出生的14歲演員文淇,不僅以《血》片提名女配,更以《嘉年華》角逐影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文淇在兩部片中都有超齡演出,演技也非常有層次,讓評審驚艷,被視為本屆黑馬。

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入圍金馬獎7項肯定。(双喜提供)
導演程偉豪執導的《目擊者》、《紅衣小女孩2》今年在金馬入圍成績不俗,程偉豪受訪時說:「很開心,許瑋甯、莊凱勛、李淳都是很棒的演員,技術面也獲得不少肯定。」至於自己沒入圍最佳導演,程偉豪則回應:「不管是任何個人或團體獎項的入圍,對電影都是很大的鼓勵。」

其他台片包括詹京霖的《川流之島》和黃熙的《強尼.凱克》皆入圍最佳新導演;《接線員》的陳湘琪、《阿莉芙》的陳竹昇分別角逐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則有北影新人獎得主瑞瑪席丹以《強尼‧凱克》對上當紅雙帥蔡凡熙和吳念軒,可說是20代新生代演員之爭。吳念軒(右)以《紅衣小女孩2》角逐最佳新人。(威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