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暢遊保加利亞首都 參觀巴爾幹半島最大東正教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被視為建築美學經典之作。 (記者王孟倫攝)〔記者王孟倫/報導‧攝影〕保加利亞的人均所得不到台灣的一半,更遠不及西歐國家,但首都索菲亞的市容整潔優美,是一個綠意盎然、環境舒適的花園城市,加上景點相當集中,非常適合徒步漫遊,近幾年,獲得許多國際旅遊雜誌及部落客大力推薦。

保加利亞的地標──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記者王孟倫攝)索菲亞的眾多景點當中,最受矚目、觀光客必造訪的是「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ksander Nevski)。這座氣勢磅礡的大教堂,最多可容納1萬人,屬於拜占庭東正教式風格,共有12個半圓形屋頂,正中央最高大的屋頂為耀眼的金黃色,整體建築外觀大量運用拱形打造,被視為建築美學的經典之作,華麗而宏偉,不僅是巴爾幹半島最大教堂,也是全世界第二大東正教堂。鄂圖曼帝國遺留下來的班亞巴什清真寺。
(記者王孟倫攝)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是為了紀念當年俄土戰爭,協助保加利亞脫離土耳其統治而陣亡的數10萬俄軍,並用俄國民族英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命名。許多明信片或介紹保加利亞的書籍照片,常常拿這座大教堂做為代表,是保加利亞最耀眼的地標。外觀色彩繽紛耀眼的聖尼古拉俄羅斯教堂。(記者王孟倫攝)

除此之外,索菲亞的著名觀光景點還包括:鄂圖曼帝國遺留下來的「班亞巴什清真寺」(Banya Bashi Mosque)、外觀色彩繽紛耀眼的「聖尼古拉俄羅斯教堂」(St.Nicholas Russian Church),底下就是古羅馬遺址、保加利亞最古老的「索菲亞教堂」,以及建築有一半蓋在地面下的「聖佩特卡地下教堂」(Church of St Petka of the Saddlers)等,均值得一遊。索菲亞四處可看見公園草地、綠樹成蔭。(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