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傳藝金曲頒獎 今晚華視教育文化台播出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8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昨(26)晚舉行,現場除揭曉16名獎項得主、頒發特別獎外,也安排精采的表演節目。華視教育文化台將在今晚6時首播、31日下午4時重播。

第28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歌手郭子。 (記者陳逸寬攝)

今年頒獎典禮由澎恰恰、黃嘉千主持,規劃有「鏗鏘擂鼓」、「鼓動琴音」、「詠愛與感恩的傳唱」、「四季狂想曲」、「師承與新秀」、「王海玲與蕭揚玲」等6個節目。

「鏗鏘擂鼓」中鼓陣與琵琶叫陣,氣勢磅礡的鼓陣由去年封館的張遠榮設計、嫡傳大弟子陳文吉領鼓、子弟團「宋坤傳藝團」和第三代子弟團「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共同演出,琵琶演奏家連珮如專輯曾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演奏充滿戲劇張力。

第28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得獎者,林庭瑜。(記者陳逸寬攝)

「鼓動琴音」由泰國木琴大師堃印‧諾蘭托撒、吉他演奏家蘇孟風和台灣國樂團跨界合奏;「詠愛與感恩的傳唱」由京劇演員黃宇琳、鄒慈愛、黃毅勇清唱為南投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帶來的〈Passibutbut祈禱小米豐收歌〉和韻,黃宇琳是傳藝金曲獎與金曲獎分家後第一位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得主,有京劇小天后之稱。

「四季狂想曲」改編自鄧雨賢的《四季紅》,由8位來自國家交響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的銅管演奏家演出,特別的是,為表現錄音與成因技術對演奏產生極大影響,該段節目邀請義大利聲音工程師白龍(Michele Paciulli)設計音響方式,以有趣的橋段呈現。

第28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得獎者,山中的上帝。(記者陳逸寬攝)

最佳表演新秀入圍者輪流獻藝的節目每年都是頒獎典禮的重頭戲,今年,林庭瑜、孔玥慈、李家德、古翊汎與師承同台,新秀獎得主林庭瑜將再現她在獲獎作品《西施歸越》中的長水袖和踩蹻技藝,「永遠的京劇小生」曹復永和「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也會在此段登場。

最後一個節目是豫劇皇后王海玲與蕭揚玲師徒聯演,《劉姥姥》和《香囊記》是豫劇皇后王海玲的拿手戲,師承張軸雲和王海玲的蕭揚玲有「豫劇新天后」之稱,專攻青衣、花旦,去年曾入圍年度最佳演員獎。

另外,傳藝金曲獎今年首次於頒獎典禮安排緬懷單元,由郭子演唱宗教歌曲並播放音樂影像,向黃承祧、唐鎮、貢敏、顧正秋、李棠華、沈錦堂、張邦彥、紀利男、郭金發、陳惠芬、朱清松、巫明霞(小明明)、莊進旺、柯基良、林炳煥、張有財、李仙恩、張文彬等18位去年、今年故世的前輩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