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傳藝金曲獎頒獎 張孟逸獲年度最佳演員(含完整名單)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8屆傳藝金曲獎今晚舉行,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風從哪裡來》獲得,年度最佳演員獎則由張孟逸獲得。

第28屆傳統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唐美雲。(記者胡舜翔攝)

頒獎典禮由澎恰恰、黃嘉千主持,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獎給出版類特別獎得主邱火榮,中研院院士曾永義頒獎給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得主許王。鄭麗君說,邱火榮是人間國寶,文化部重要表演藝術「北管音樂」指定保存者,投入戲曲工作超過50年,參與台灣半世紀的傳統藝術發展。藉著頒獎的機會,她想告訴大家,前天立法院表決時,重建台灣藝術史已順利列入前瞻計畫,文化部未來會持續建構好的發展環境,讓傳統藝術隨時代推進延伸出新的面貌。

邱火榮說,從部長手中接下獎座倍感榮耀,感謝傳藝金曲獎和評審委員的肯定,要把這個獎獻給所有在北管領域努力的同伴。「小西園掌中戲團」第二代團主許王由女兒許娟娟陪伴領獎,許娟娟說,父親一生都奉獻給歌仔戲,即使13年前腦中風行動不便,仍持續培養人才,今天小西園三、四代傳人跟父親一起上台,希望布袋戲能繼續開枝散葉。

第28屆傳統金曲獎頒獎典禮,年度最佳演員獎,張孟逸。(記者胡舜翔攝)

25歲的林庭瑜是傳藝金曲獎歷屆以來最年輕的「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得主,她說,沒想過自己會得獎,所以沒準備講稿,謝謝國光劇團和戲曲學院的栽培,在學校時,很多人誇她有天分,「但我真的是一份天分加上九份的努力」,這次以《西施歸越》獲獎,要感謝劇團前輩指導媽媽經,教沒有經驗的她如何詮釋懷孕、生子的姿態。今晚,她也在傳藝金曲獎每年安排入圍新秀演出的節目中秀出漂亮的長水袖和圓場身段。

唐美雲以「感恩諸佛菩薩」開場,一一點名感謝《風從何處來》創作團隊,表示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打的是團體戰,團隊贏在良好的默契,以前的戲班就像一家人,現在劇團雖然到國家戲劇院演出,她很高興自己仍有親如家人的劇團伙伴。

張孟逸領獎時特別感謝傳藝中心前主任柯基良生前對她的鼓勵,跟歌仔戲國寶廖瓊枝學戲9年的她,這次以廖瓊枝改編歌仔戲內台時期的連台本戲《王魁負桂英》得獎,也特別謝謝廖瓊枝將劇本去蕪存菁,並指點她如何以身段唱腔表現戲劇張力,「我從廖老師身上學到很多。」

第28屆傳藝金曲獎明晚6時於華視教育文化台播出。

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北管亂彈戲 / 貓貍文化工作室

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

英雄•命運 - 赫比希與國家交響樂團 / 繆斯藝術文化有限公司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

天唱•倉央嘉措 /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創作獎:作曲

陳中申 / 扮仙 / 扮仙-陳中申笛子獨奏曲集

最佳創作獎:作詞

向陽 / 阿爹的飯包 / 土地的歌-石青如合唱作品

最佳創作獎:編曲

Wooonta跨界樂團 / Fun Tashlikh / Wooontaful

最佳詮釋獎:演奏

NSO國家交響樂團 / 英雄•命運-赫比希與國家交響樂團

最佳詮釋獎:演唱

福爾摩沙合唱團 / 土地的歌-石青如合唱作品

最佳詮釋獎:指揮或其他

鄭立彬 / 台灣音畫國樂版-TCO台北市立國樂團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山中的上帝 / 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最佳錄音獎

施威錦 / 純淨。風格-男高音施宣煌第一張個人專輯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蘇慶俊 / 土地的歌-石青如合唱作品

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

客家大戲《六國封相-蘇秦》/ 榮興工作坊

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

林庭瑜 / 西施歸越

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

風從何處來 / 唐美雲歌仔戲團

年度最佳演員獎

張孟逸 / 王魁負桂英 /薪傳歌仔戲劇團

出版類特別獎:邱火榮

戲曲表演類特別獎:許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