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姆斯卡麥隆砲《神力女超人》 女導演反擊「他又不是女人」

對於詹姆斯卡麥隆(右)對《神力女超人》一片做出的批評,導演派蒂珍金斯(左)也做出了回應。(合成圖,法新社、美聯社)〔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拍紅《鐵達尼號》、《阿凡達》等經典大片的好萊塢大導詹姆斯卡麥隆,最近在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直言好萊塢對於DC與華納兄弟影業今年推出的女超級英雄大片《神力女超人》的溜鬚拍馬追捧態度,根本是過譽、且會誤導他人的,甚至認為這與以男性為主的好萊塢一直在做的事情沒什麼兩樣,並犀利砲轟:拍這種電影就是倒退,引發正反兩極評論。此言論一出,目前正在跟片商方面洽談一份巨大《神力女超人》續集合約的女導演派蒂珍金斯,也不甘就此白白挨打,直接在自己推特上對詹姆斯卡麥隆的言論做出反擊,放話:「雖然他(詹姆卡麥隆)是個傑出的電影導演,但是他又不是女人」,暗示身為男性、過去也時常被視為擁護女權代表的詹姆斯卡麥隆,根本還是無法跳脫性別框架去客觀看待這部影片。

派蒂珍金斯(左)與蓋兒加朵(右)聯手打造出屢創佳績的《神力女超人》。(美聯社)派蒂珍金斯在今天(25日)看到了外媒爭相報導的詹姆斯卡麥隆對《神力女超人》一片的主觀看法後,就在自己推特上回應:「詹姆斯卡麥隆沒辦法去理解《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或者支持全世界的所有女性,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雖然他是一名傑出的電影導演,但是他畢竟不是女人。

對於詹姆斯卡麥隆暗指神力女超人因為「太過完美」、沒有缺陷,而讓角色不夠「有味道」的指控,派蒂珍金斯就拿當年他曾大力讚賞自己與莎莉賽隆合作的電影《女魔頭》的行為來舉例,說道:「女強人很棒,他對於我的電影《女魔頭》的讚賞,還有我們對於強大卻飽受摧殘女性角色的刻畫打動了不少人,但如果女性一定要是堅強強悍又艱苦奮鬥,才能成為(他所謂的)女強人,那我們就不是真正的多元化,也無法去慶祝那些因為本身迷人可愛而成為女性象徵的代表力場間訂的,這也表示我們並沒有走得很遠不是嗎?

派蒂珍金斯認為因為詹姆斯卡麥隆並不是女性,所以無法真正從女性的角度去看待事物。(法新社)最後,派蒂珍金斯也立場堅定地表示:「我相信女性有能力、也應該要像所有男主演所有所能做到的那樣,所謂女強人是沒有分正確與不正確類型的,而那些所有讓這部片成為熱門電影的女性觀眾,也理所當然可以去選擇與判斷她們自己心目中的女強人代表。」派蒂珍金斯回擊詹姆斯卡麥隆的全文。(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