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齊柏林再開展 陳文茜站台募資盼作品永存

齊柏林《飛閱台灣》紀念攝影展,林懷民(右)、陳文茜。(記者胡舜翔攝)〔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空難逝世留下無限哀戚。阿布電影公司今辦《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記者會公布開展資訊,製片曾瓊瑤、「雲門舞集」林懷民、陳文茜等人皆到場站台。

陳文茜說,「你以為你對台灣很熟悉,但齊柏林的作品卻讓我們看見真正的台灣,他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土地,不能隨他逝去之後就消失」,因此這次展覽最大不同,就是想透過齊柏林創作的商品來募資,以投入保留齊柏林作品的工作,她解釋,雖然日前有不少捐款,但事實都拿去償還齊柏林籌拍新片欠下的負債,及作為齊家老父母的安家費。陳文茜透露,該展其實是由林懷民發起,日前他一通電話打給陳文茜劈頭就問「我們是不是能幫齊柏林做些什麼」,於是兩人才討論起來,最終選到誠品開展。

陳文茜表示,不要自覺是小人物或「有別人在做」就置身事外,「齊柏林對台灣的奉獻,讓他死後不是只屬於家人、電影公司,而是全台灣人的事。」

齊柏林《飛閱台灣》紀念攝影展,齊廷洹(左)、齊小育。(記者胡舜翔攝林懷民這兩個月遭逢兩位好友齊柏林、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過世,令他十分感慨。他提到,站在齊柏林所拍的玉山圖像前面是很特殊的經驗,大家都讀過玉山,但當他給身邊年輕人欣賞時,眾人卻以為是瑞士山景,因為他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台灣,林懷民舉日本富士山為例,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象徵,希望未來齊柏林的作品能發揚光大,讓玉山也能成為台灣人的驕傲,凝聚所有人的心。

「齊柏林走了,我們很怕阿布電影公司獨立艱難,這些留下的影像,都是台灣的資產,每一張都是齊柏林用他賭上生命換來的。」

《看見台灣》編劇崔企川日前也癌逝,曾瓊瑤早上才到靈堂致哀,心情沈重,上台前她表示不願多談,怕上台講話時忍不住哽咽。

齊柏林《飛閱台灣》紀念攝影展,林懷民(中)、陳文茜(右3)等人。(記者胡舜翔攝)阿布電影特從齊柏林留下30多萬張素材中精選30張,如南投玉山主峰、花蓮玉里稻田大腳印、台北101大樓、台中清水高美溼地、高雄永安魚塭夕照等,明日起在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地同步舉行《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免費開放參觀。展出詳情可見: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erial.imaging/?fref=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