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英國巨石陣 電影《變形金剛5》場景地點

巨石陣是英國著名史前遺跡,也是電影《變形金剛5》的片中場景之一。(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近日上映的電影《變形金剛5》,片中劇情與英國相關並且在英國不少景點取景拍攝,其中不乏大家熟悉的景點,例如英國著名的史前遺跡巨石陣,電影最終人類與變形金剛大戰的場景地點就是巨石陣。

巨石陣的獨特,讓它被列入世界遺產,每年也吸引眾多人潮前來觀賞。(記者莊士賢攝)

距離倫敦不算太遠的巨石陣(Stonehenge)是倫敦近郊遊熱門地點。巨石陣以數十塊巨大石塊聳立地面而聞名,這些巨石高達數公尺、重約數十噸並圍成一圓形狀,根據考古研究,這些巨石約建於西元前3000年前,昔日是如何放置、修建巨石陣,至今仍是無法切確得知,巨石陣建造的目的亦是說法紛紜,有的說法為與宗教有關,有的說是與天文有關,巨石陣也蘊含幾分神秘色彩,巨石陣的獨特也讓它被列入世紀遺產。

巨石陣林立在廣闊平原上,鄰近地區一片曠野,原野上還可見羊隻。(記者莊士賢攝)

來到巨石陣所在地點,巨石群林立在廣闊平原上,鄰近地區一片曠野,益加突顯巨石陣的搶眼與獨特,趨近巨石陣佇立巨石旁,人們相對顯得渺小。望著自成一格排列林立的巨石群,有的直立、有的橫放在直立石塊上方,再搭襯周遭空曠、氛圍靜謐,置身在此頗感些許神秘氣息,或許也因此,電影《變形金剛5》選擇巨石陣為電影場景之一,巨石陣亦增添電影趣味,旅人遊訪巨石陣也有不同旅趣。

(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