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威教父」史丹李結褵69年愛妻中風過世 享耆壽93歲

「漫威教父」史丹李(左)的妻子瓊恩李,日前不幸因中風病逝,享耆壽93歲。(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漫威教父」史丹李雖然已經高齡94歲,身體卻仍相當硬朗,甚至還一直活躍在每部漫威電影中,不停客串來成為影迷最期待看到的「彩蛋」之一,最近也又繼續出現在甫上映的新片《蜘蛛人:返校日》當中。然而,現在史丹李家中卻傳出了十分令人難過的不幸消息,與這位漫畫界傳奇結婚長達69年的妻子瓊恩李(Joan Lee)日前則因中風住院,可惜病況並沒有好轉,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一早在醫院中逝世,享耆壽93歲。

史丹李雖然高齡94歲,但仍活躍於每部漫威電影當中。(歐新社)

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史丹李方面的發言人表示:「我可以證實瓊恩李已經在這個早晨(6日一早)安靜過世的不幸消息,過世前家人都陪伴在她的身旁,家屬也希望大家能夠在這樣艱難的時刻,尊重他們、讓他們保留一點哀悼的隱私。」

過去曾擔任英國帽子模特兒的瓊恩李,當年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曾嫁給一名美國士兵,不過當時卻過得十分不開心,剛好那時自軍中退伍開始著手畫漫畫的史丹李需要女模特兒來作畫,在親戚的推薦下,本來是要去認識另一位女模,沒想到對方沒去應門,為他開門的則成了瓊恩李,史丹李一看到她馬上就認定對方是自己心目中最渴求的女神,並一秒陷入戀愛當中,史丹李過去就笑稱自己當下似乎就脫口而出說「我愛妳」,2人共進午餐時甚至似乎求婚了,徹底為她癡狂。不過,當時瓊恩李還是「已婚」身份,所幸法院最後對於她的上一段不幸福婚姻做出了離婚的判決,2人在當天,也就是1947年12月5日就隨即在判決離婚的隔壁房間內結婚。2人自相識相戀起就一直相當恩愛,婚後育有2女,不過其中一個女兒珍則是在出生後3天就不幸過世。

史丹李(左)與瓊恩李(右)結婚69年來一直十分甜蜜恩愛。(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

而瓊恩李一直以來也都是史丹李開創自己漫畫事業的最堅實支柱,他曾有一段事業低潮,因為他過去其實是想成為一名小說家,加上在戰後的美國社會中,引領漫畫界潮流的作品都是關於戰爭、科幻、羅曼史等史丹李並不感興趣的題材,讓他一度萌生退出業界的念頭,而當時就是瓊恩李鼓勵他:「在你退出之前,為什麼不創作一篇會讓自己感到驕傲的漫畫呢?」史丹李聽從了妻子的建議,然後就創造出了今天的《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幾乎可以說是有了瓊恩李才有了這部、甚至是後續的多部史丹李作品,夫妻倆對漫畫史都有著極其重大的影響。

《驚奇四超人》這部作品是原本打算退出漫畫界的史丹李,在妻子瓊恩李鼓勵下所創造出來的作品。(翻攝自MyComicSh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