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與平鑫濤子女的戰爭 楊貴媚點出最關鍵!

〔記者賀靜賢/專訪〕楊貴媚親力親為照顧中風臥床已7年的母親,她也談到「照顧者」不管對「被照顧者」有多少愛,仍要適當的調整自己,適時透透氣,讓身心得到舒緩。楊貴媚甚至說,有時她也會吶喊「想出走走」,但一想到媽媽中風前也很愛玩,「難道她就不想出去玩嗎!」盡是當兒女的不捨。

楊貴媚談長照。(記者陳奕全攝)

先前瓊瑤與平鑫濤的3個子女,為了平鑫濤的照顧問題,公然在臉書上對嗆,不但突顯了長照問題,更互掀陳年往事,正式撕破臉。對於平家,楊貴媚不願對個案多做評論,「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也忍不住感嘆,「沒有愛的家庭很困擾,愛過多似乎也困擾!」

楊貴媚認為長照病人的家屬若產生情感「角力」,其實病人會知道,是不會開心的。(記者陳奕全攝)

楊貴媚說,病人的家屬,無論是哪一方,都應該抛開情感上的糾紛,想想什麼對病人最好。她語重心長的說,若當這一切變成了情感的「角力」,其實病人會知道,是不會開心的。她也不諱言父母親的生病,對子女都是一場考驗,應體悟「人生很無常,活在當下,簡單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