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侵權今早「首審」 半數認定他侵權!

谷阿莫的影片遭片商提告「侵權」。(翻攝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網紅谷阿莫以「X分鐘看電影」爆紅但遭片商提告,他堅稱「二次創作」,大宗受害者「美商八大」礙於為分公司身分未提告,外界則關注屆時上法庭的攻防。東吳大學今早舉辦座談會,邀智財相關的學者專家,以及多位校內外「陪審團聽眾」,以我國智財法和美國智財法相關規定,針對谷案加以討論,會中並二輪投票認為谷阿莫是否侵權,結果二輪都是認定谷阿莫侵權。今天的「從谷阿莫的著作權爭議到國民參審」座談雖在校內舉行,但民視新聞也以粉專直播。

座談會上,學者提到「關鍵點」,即是在谷阿莫的「X分鐘看電影」出來後,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因為谷阿莫這樣做就不會去看電影,若因此影響票房和觀影意願,就代表對影片有市場取代性和影響,那就造成片商損害,將是法院上的攻防焦點。不過,片商要舉證證明此點,確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