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47歲丁寧驚喜懷孕第3胎 站台《日常對話》挺平權

日常對話首映會,丁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耗時18年,一路從金馬影展、柏林影展轟動造成炫風的《日常對話》,今晚舉辦盛大舉辦首映會,女星丁寧也特別到場力挺,47歲的她剛驚喜懷上第3胎,對於導演黃惠偵把自己跟同志媽媽的生命故事勇敢拍出來,她表示非常佩服,不但呼籲大家繼續關注、支持婚姻平權,「也期盼大家在面對自己最愛的人的時候能勇敢的把愛說出來,實踐電影『練習說愛』的精神」。

導演黃惠偵將自己與同志母親的生活拍攝成《日常對話》。(記者潘少棠攝)

除了丁寧之外,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立法委員許毓仁與尤美女、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杰德影音創辦人林志杰等人,也到場支持力挺,希望這部動人紀錄片能夠創下票房佳績,讓大家都能夠藉由《日常對話》獲得勇氣去面對自己跟家人之間的感情。不過原先預定出席的導演侯孝賢,則因其他工作不便前來。

日常對話首映會,黃惠偵、丁寧。(記者潘少棠攝)

《日常對話》描述紀錄片導演黃惠偵拍攝自己的同志媽媽,拍攝看似平常的日常對話,緩緩述說跟著法師母親牽亡魂的童年、家暴的父親,及對於母愛缺席的疑惑,並詰問情感疏離的母親,相對母親從不掩飾的同性性向,女兒最終道出心中隱埋許久的羞愧祕密。

導演黃惠偵表示:「這部片從1998年開始拍攝,直到自己2012年生了女兒,才驚覺自己得把這個故事真正做完。」她說過去覺得自己的母親不同,是因為一直要求她成為自己想像的、社會架構下的樣子,「這個社會給人太多框框,還好我媽整個活在體制外,不被那些框架綁架。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活在一個沒有框框的地方,每個人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都能活成自己的樣子,多好。」《日常對話》將在4月14日起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