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學院開台 聞雞起舞更上層樓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台灣京崑劇團開台,演出《天官賜福》校長張瑞濱(中)也粉墨登場。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開工囉!依傳統習俗,要等過完元宵,「年」才結束,若加上例假,今天才是正式收心、開始打拚的日子。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便選在今天,舉行傳統戲曲界視為「開工」的開台儀式。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開台,校長張瑞濱(右2)上香祈福。 (記者陳逸寬攝)

戲曲學院是全國第一所12年一貫制的戲曲人才養成學府,有「京劇學系」、「民俗技藝學系」等6個專業科技,及「京崑劇團」、「特技團」與「青年實習劇團」等演出團隊,開台節目特別熱鬧,每年開台,除了厝邊頭尾樂於參加,也有不少外地觀眾,專程來看表演、領財神爺紅包。

台灣京崑劇團開台,雞雞舞祈福(記者陳逸寬攝)

今年開台,最忙的大概是學院校長張瑞濱,只見他先代表全體師生跟祖師爺上香,接著手捧超大金元寶,與大家分享財運和好運,隨即粉墨登場扮「天官」,戴眼鏡的模樣,讓賜福人間的天官,多了些現代感和現代感。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開台,師生搶摸金元寶。 (記者陳逸寬攝)臺灣戲曲學院,台灣京崑劇團開台 (記者陳逸寬攝)臺灣戲曲學院,台灣京崑劇團開台 (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