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台灣之光!金燕玲奪金馬 感動「能在出生地得到認可」

金燕玲22年前以《獨立時代》摘獎,這回再度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林柏宏昨晚爆冷擊敗曾志偉、納豆等競爭者,以《六弄咖啡館》奪下本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可謂台灣之光,除了他以外,最佳女配角也同樣由出身自台灣的金燕玲獲得,身為實力派演員的她,演戲資歷逾40年,更曾多次抱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今年則以《一念無明》演活憂鬱母親,純熟演技撼動人心,讓她2度摘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金燕玲原是歌手出生,當年參加歌唱比賽獲亞軍後步入演藝圈,活躍於台灣歌壇,後來才赴香港從影,憑著《女人面面觀》走紅影視圈,因大膽戲路曾被視為豔星,很長一段時間反而在家鄉台灣發展受挫,歷經2段失敗婚姻,她選擇努力衝刺事業,令她持續在香港影壇發光發熱。

而這回繼《獨立時代》,時隔22年她再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難掩情緒激動,發表得獎感言時哽咽表示:「我62年前在台北出生,22年前拿過一次金馬獎,中間發生很多事,多年後能在出生地得到認可,感動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演技備受肯定,「配角天后」的封號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