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新副總統看百老匯劇遭訓話 川普要求演員道歉

副總統當選人麥可彭斯(左)日前去觀看百老匯熱門音樂劇《漢密爾頓》時,竟遭台上演員點名訓話,讓川普(中)相當不爽。(合成圖,翻攝自UPROXX、THE DAILY BEAS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百老匯音樂劇《漢密爾頓》(Hamilton)是一齣講述美國開國元勳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生平的音樂劇作品,該劇榮獲14項戲劇桌獎以及16項東尼獎提名,還拿下7項傑出音樂劇大獎,獲得熱烈好評以及空前的票房紀錄,門票幾乎是一票難求。而18日晚間,剛被選上成為美國下一任副總統的麥可彭斯(Mike Pence)就前去觀賞了這齣音樂劇,只是沒想到在謝幕時,舞台上的演員竟直接點名彭斯,並向他喊話,說希望他未來能夠堅持美國價值觀;這令川普相當不爽,認為他的副手根本就是被騷擾,直接在推特放話要求演員向彭斯道歉。

《漢密爾頓》是一部一票難求的當紅百老匯音樂劇,不僅得到不少獎項的肯定,也深受觀眾喜愛。(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其實當晚彭斯在入場時,就引發不小騷動,因為不少觀眾發現了他,毫不留情地為他送上噓聲,因此幾乎整場的人都知道今天的演出上來了一名「特別嘉賓」。而在演出告一段落、演員群在台上準備謝幕時,在該劇中剛好就是飾演當時美國副總統阿龍伯爾(Aaron Burr)的男星布蘭登迪克斯頓(Brandon Dixon),就叫了原本打算提前離開的彭斯,並向他發表了一段聲明:「副總統當選人彭斯,我們歡迎您的到來,也謝謝你來觀看這場演出。我們是一群感到害怕與焦慮的多元美國人,因為擔心你們的新政府不會保護我們、這個地球、孩子們、我們的父母,還有許多不可剝奪的權利。但我們希望透過這場演出,可以激勵您來堅守我們的美國價值觀,同時要努力去為我們所有人的權益發聲,真心謝謝您願意來看這場由不同性別、膚色、種族、文化的演員所演出的這場戲。」

即將成為美國新一任副總統的麥可彭斯(白髮者),18日前去觀看《漢密爾頓》音樂劇時,不只被觀眾噓,還被台上演員點名「訓話」。(美聯社)

由於保守派的彭斯對於許多同性戀權利都持反對意見,但參演此音樂劇的主角賈維爾穆尼奧斯(Javier Munoz)是一名出櫃同志,還是一名愛滋帶原者,因此這衝突性的場面,造成布蘭登迪克斯頓在對彭斯發表這段演說之前,現場觀眾便不斷給予彭斯噓聲,聲音大到布蘭登迪克斯頓還得先出面緩和眾人情緒,表示:「先生女士們,這沒有什麼好噓的,我們今天在聚這裡都是要來分享關於愛的故事的」,才有辦法繼續進行下去。而據《紐約時報》報導,劇場人員透露,彭斯當時其實已經離開表演會場,不過他仍站在走廊外面聽完布蘭登迪克斯頓想對他說的這番話才離開,而這段演說在被上傳到網路上後,也被熱烈分享,讓不少網友拍手叫好。

在劇中飾演副總統的男星布蘭登迪克斯頓(前排正中),發現彭斯起身離開後,特別叫住他並發表了一段演說。(翻攝自推特)

彭斯本人雖然沒對這起事件做出任何說明,但這卻大大激怒了他的同事川普,這位未來的美國新總統無法忍受自己的副手在公眾面前被這樣「羞辱」,氣到在推特上發文:「演員群這樣在戲院公然對我們未來的副總統麥可彭斯訓話的行為,完全是一種相當粗魯且羞辱人的行為」,還狠酸:「他們根本就不記得台詞吧!」不過這條推文很快就被川普本人刪除,改為:「我們偉大的未來副總統彭斯,昨晚在戲院的鎂光燈下,被《漢密爾頓》演員群騷擾,這根本就不該發生」、「戲院應該要是個安全又特殊的地方,而《漢密爾頓》演員群在昨晚卻是以如此無禮的行為來對待彭斯這樣的好人,向他道歉!」雖然川普這樣說,點名彭斯的演員布蘭登迪克斯頓仍耐心回應:「先生,這段對話並不是什麼騷擾,而我也十分感謝彭斯先生停下來聆聽。」網友對此事件的評價也相當兩極,有人認為做得對極了,也有人發起「杯葛《漢密爾頓》音樂劇」的行動,各有各的想法。

川普事後在推特發文,要求《漢密爾頓》演員群出面道歉。(翻攝自推特)布蘭登迪克斯頓也回應川普,這並不是對彭斯的騷擾行為,並且他們也對彭斯願意駐足停他們說話的行為表達感激之情。(翻攝自推特)有網友與川普站在同一陣線,發起了「杯葛《漢密爾頓》音樂劇」的行動。(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