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恩雷諾斯為《死侍》罹焦慮症 還被嗆:有多遠滾多遠

萊恩雷諾斯整整奮鬥了11年之久,才終於把《惡棍英雄:死侍》這部電影搬上大銀幕。(翻攝自GQ)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年年初,另類超級英雄電影《惡棍英雄:死侍》在票房與口碑上都大獲全勝,受到影迷熱烈歡迎,讓原本根本不看好這部片的片商都傻了眼,甚至願意出比原先成本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還多3倍的1.5億美金(約台幣48.2億元),來當成續集的拍攝成本,讓萊恩雷諾斯等人都始料未及。而其實,在萊恩雷諾斯耗費了11年的付出與努力後,終於能讓《死侍》能有機會躍上大銀幕與粉絲見面,但這段過程對他來說,卻是無比艱辛,除了要長期忍受片商對這部片的不看好、遭嗆「有多遠滾多遠」,他甚至還在拍攝過程中各種資源欠缺、上層意見太多等狀況,罹患了焦慮症,讓人聽了十分心酸。

《惡棍英雄:死侍》在上映後就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相當受歡迎。(翻攝自Bleeding Cool)

萊恩雷諾斯從很久之前,就對死侍這個角色抱持高度興趣,驕傲自稱他大概是除了漫畫原作者之外最了解死侍的人,也因此一直努力想讓他能獲得專屬於自己的一部獨立電影,展開了與片商之間的協商;沒想到這段等待批准的過程,竟整整花了他與製作團隊11年的時間,才終於被放行。在最近與《GQ》的專訪中,萊恩雷諾斯坦言要拍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非常困難,製作前期他們甚至還出現了不少爭執,而且激烈程度有增無減,他形容:「整整11年,我就像神話中的西西弗斯一樣,不斷把石頭推上山頂,但石頭卻一直滾下來。

萊恩雷諾斯坦言要讓《死侍》電影成真的過程,真的相當艱辛。(翻攝自GQ)

當初,萊恩雷諾斯也曾在《金剛狼》電影裡演過死侍一角,只是當時死侍的模樣,與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根本大不相同,不僅沒有招牌紅色緊身制服,甚至連那張妙語如珠的嘴巴都被縫上,讓粉絲看了相當不滿,而被大肆批評。對此,萊恩雷諾斯也表示無奈,因為當時剛好遇上編劇在罷工,劇本上只簡單寫了:「死侍登場,講話語速很快,大講笑話」,所以台詞甚至都還是他自己寫的。片商當時知道萊恩雷諾斯對於死侍這個角色有高度興趣,對他說《金剛狼》就是引入死侍的好時機,但是片商不願製作整套像漫畫中一樣完整的死侍制服,推托說沒時間,在片段遭提前洩漏後馬上引發粉絲不滿,福斯老闆甚至打電話要求當時人在墨西哥的萊恩雷諾斯馬上飛回來重拍結局,他便不滿回嗆:「那你當初就不要去拍他啊!」

當時首度在《金剛狼》電影出現的死侍(左),被弄得與漫畫完全不相同而飽受觀眾批評。(翻攝自Screen Rant)萊恩雷諾斯首度以「死侍」身份出現在大銀幕上時,造型十分詭異,讓粉絲完全無法接受。(翻攝自YouTube)

首次以死侍面貌現身電影的萊恩雷諾斯,馬上就遭受重大挫折,片商方面也依然不願認真看待,讓萊恩雷諾斯後來也有些放棄地決定先擱置,並去接演另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綠光戰警》,他吐露自己當時還半帶威脅地寫E-Mail給福斯主管,跟他說:「如果你們不准備拍《死侍》,那我就接《綠光戰警》這部片了」,還形容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站在教堂聖壇前跟對方說自己打算要娶別人了,只是自己仍然愛著他,只要對方說願意與自己共度餘生,他就會回心轉意,但這招並沒有奏效,福斯的主管當時仍無情回應:「很不幸,我們現在不會批准這部電影,而且我也不認為將來我們會批准。

由於片商遲遲不願批准死侍電影的拍攝,萊恩雷諾斯在這段期間中還去接演了另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綠光戰警》。(翻攝自Screen Rant)

不過,後來《死侍》的測試片段被外洩到網路上,並引發觀眾熱烈支持,片商才終於妥協批准拍攝,但只願意給相當低的成本來製作,萊恩雷諾斯的一個高中同學、同時也是片商福斯影業的掌權人之一,完全是該片的貴人,她慧眼看到了該片未來無限的可能,因此協助製作團隊決定了最終上映的版本,也就是當初片商根本不願批准放行的低俗版本。只是雖然確定可以開始拍攝,片商方面仍然對於該片抱持相當大的疑慮,萊恩雷諾斯就透露:「這些年來,不管誰掌權,電影公司都一直讓我們有多遠滾多遠」,但他仍需要繼續堅持,並在自己可能非心甘情願的狀況下去獻殷勤、尋求關注,這種巨大壓力讓他在這種前景不明的拍攝狀況下罹患了焦慮症,拍完之後身體仍會不自覺發抖,相當辛苦。幸好,最後《死侍》一片獲得巨大成功,在美國上映當周的周五晚上就直接將成本回收完畢,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未他們這段時間的努力做出的有力辯護。

萊恩雷諾斯最後雖獲准可以拍攝《死侍》電影,但整個製作過程仍相當辛苦,讓他甚至因此罹患焦慮症。(翻攝自G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