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新四大小生出爐 歷代小生花旦大回顧!

中國最新版「四大小生」出爐。(合成圖,翻攝自鹿晗、吳亦凡、楊洋、董子健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四大天王」是很多台灣粉絲耳熟能詳的稱號,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和黎明每個都紅透半邊天,被稱之為天王當之無愧。而其實在中國,對於當紅的演員,媒體或網友也會為他們冠上封號,男的被稱做「四大小生」、女的叫「四小花旦」,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四大小生」和「四小花旦」的人選,有些是中國媒體自己推出他們那時候認為最有知名度的演員,通常被媒體選出來的人也會被一定程度的大眾認可;有些則是透過網路投票,選出網友心目中的最佳人選,雖然結果不一定具有公信力,但是會跟隨一定的時代趨勢,通常能夠代表當時候的人氣演員。中國的知名網站「天涯社區」近日就票選出了90後的新一代「四大小生」,分別是鹿晗、吳亦凡、楊洋和董子健。

鹿晗可以說是新「四大小生」中的人氣擔當。(翻攝自鹿晗微博)

鹿晗和吳亦凡都是發跡自南韓偶像團體「EXO」,兩人除了有音樂和綜藝上的發展外,電影跟戲劇演出更是一部接著一部。可以說是人氣擔當的鹿晗,還在南韓時就已經有接演電影《重返20歲》,票房相當亮眼,之後像是跟楊冪合演《我是證人》、挑戰知名小說改編的《盜墓筆記》以及和劉德華、麥特戴蒙等巨星合作張藝謀的大片《長城》,戲路可以說是越來越寬廣,接下來他還要跟梁朝偉等大咖演出《擺渡人》,粉絲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吳亦凡在新「四大小生」最快進軍西洋電影。(翻攝自吳亦凡微博)

而吳亦凡在第一部電影《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就擔當男主角,今年度光是他主演的電影就有3部,其中搭檔劉亦菲的《致青春2:原來你還在這裏》日前才剛熱騰騰上映。除此之外,吳亦凡也在許多知名電影如《老炮兒》和周星馳的《美人魚》中演配角或客串,近來更是進軍好萊塢,不但演了盧貝松執導的《星際特工瓦雷諾》,還能和馮迪索在《限制級特工3》中同台飆戲,未來成為國際巨星的可能性相當被看好。

董子健是「四大小生」中最倍受肯定的實力派演員。(翻攝自董子健微博)

另外,最近因為新片《六弄咖啡館》頻頻在媒體版面曝光,台灣觀眾應該已經很熟悉的董子健,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實力派演員!2013年開始出演電影後,作品累計已經近十部,代表作《青春派》、《山河故人》和《德蘭》等,雖然台灣觀眾可能不熟悉,但他憑藉這幾部戲已經在上海電影節、金馬獎甚至坎城影展入圍或得獎。除了會演戲董子健還懂得投資,2014年由白百何主演的《捉妖記》他就是出品人,該電影目前還是中國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二高的華語電影,董子健可謂是不折不扣的年輕富豪演員。

楊洋無論是媒體還是網友評選都在新「四大小生」名單內。(翻攝自楊洋微博)

最後一名台灣人可能最陌生的是楊洋,楊洋與其他三人不同的是,他拍過無數電視劇,也是在2010年《紅樓夢》電視劇中飾演賈寶玉出道,之後像網路劇的《小時代之摺紙時代》、《盜墓筆記》還有古裝電視劇《少年四大名捕》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今年他主演的《微微一笑很傾城》日前釋出劇照還在微博登上熱搜榜。楊洋的電影作品,則有蘇有朋的處女作《左耳》與最近和劉亦菲合作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不過,其實楊洋才是真正這幾年都在媒體「四大小生」名單中的人。

黃曉明(左上)、胡歌(右上)、馮紹峰(左下)、李晨(右下)都入選過「四大小生」。(合成圖,翻攝自黃曉明、胡歌、馮紹峰、李晨微博)

2000年時,媒體報導的第一代「四大小生」有陸毅、陳坤、李亞鵬和胡兵,之後如黃曉明、佟大為、胡歌、杜淳、馮紹峰、李晨和鄧愷等現在已經是一級大咖的演員都有上榜過。2015年,楊洋首度與羅普、蔣勁夫、林更新上榜成為新小生,今年楊洋更是再度以四小生之首帶領王凱、馬可、張哲瀚成為第七批的「四大小生」。

Angelababy(左上)、劉詩詩(左下)、楊幂(右上)、倪妮(右下)是2013年版的「四小花旦」。(合成圖,翻攝自Angelababy、劉詩詩、楊幂、倪妮微博)

除了「四大小生」,「四小花旦」的更動則相對較少,2000年時第一批的花旦由趙薇、章子怡、周迅和徐静蕾包辦,如今她們的事業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稱號也晉升為「四大花旦」。之後到了2009年,才又有新的花旦透過網友及娛樂記者票選誕生,分別是黄聖依、劉亦菲、楊幂和王珞丹,不過當時四人曾被批評名氣不如一代花旦。而後經歷過無數網友自行認定的人選如楊冪、劉詩詩、唐嫣和戚薇,直到2013年,才有中國網站再度號召網友及媒體人以各方面考量選出最新的第三代「四小花旦」:Angelababy、劉詩詩、楊幂和倪妮。

此外,2010年時中國「90後」的演員崛起,當時有一說90後的「四小花旦」是周冬雨、徐嬌、楊紫和林妙可,2013年時則有網友票選最喜歡的90後女星,由鄭爽、楊紫、徐嬌以及周冬雨當選,不過這兩組人選普遍沒有得到大眾認可。相比起「四大小生」,「四小花旦」的人選一直存在較多爭議,算得上真正得到認可的也只有三代,不過隨著近幾年中國電視劇和電影蓬勃發展,相信花旦的人選也會慢慢交替到新崛起的女演員身上。而台灣觀眾心目中這幾年的小生和花旦又是誰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