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亭又驟逝 「動脈血管瘤破裂」不定時炸彈

王亭又因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病逝,享年41歲。(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伊林前名模王亭又因腦動脈血管瘤破裂,17日病逝台大醫院,享年41歲,震撼娛樂時尚圈,她的突逝,凸顯動脈血管瘤破裂的嚴重性。

醫學報導指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病因不外有3大因素,包括先天性血管異常、動脈硬化及高血壓,預防之道除了控制高血壓和禁菸外,必須注意腦動脈瘤破裂大出血前的警告信號,其中最常見的是由動脈瘤小滲血所造成之突發性頭部劇痛,其次是因動脈瘤增大而呈現一種神經被壓迫的現象。

如果出現上述之警告信號,應立即找專門腦神經外科醫師診治,在出血前之診斷和治療,是減少併發症及死亡率之最佳方法。醫師警告,突發性頭部劇痛時,必須立刻就醫,因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根據「台灣腦中風協會」指出,顱內動脈瘤破裂引發的蜘蛛膜下腔出血的發生率,台灣每10萬人口中,有1.87人死於蜘蛛膜下腔出血,衛福部報告指出,動脈瘤破裂以交通動脈最多佔26.7%,其次為後交通動脈佔22.0%,內頸動脈20.1%,中大脈動脈19.6%,前大腦動脈12.2%,多處動脈瘤佔8.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