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馬吸毒遭判刑 出國吸不到才戒掉

小馬(左)曾有段吸毒荒唐時光。(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藝人小馬主持外景實境節目多年,去年在中國的演講節目中,透露自己花了多年時間才從荒唐人生幡然醒悟,感動許多人。日前參加公視「誰來晚餐」節目,拜訪在市場推廣待用麵的板橋顏家,發起人是顏家兒子顏維勳,目前四處關懷弱勢家庭、行善的他,年少時曾犯下殺害致死罪服刑4年。小馬與顏家共進晚餐時,道出自己也曾因為吸毒被判刑,直到主持外景節目才完全戒毒。該集節目將於4月29日週五晚上9點於公視播出。

小馬曾經因為吸毒被判刑4年,經過緩刑出來後仍無法戒除,他說當時「偷偷摸摸的還在吸,而且越吸越多」,他的姐姐甚至曾在家中抽屜發現施打用的針頭,想到家中出了一個會吸毒的人,氣到要崩潰。小馬16歲開始接觸毒品,直到主持外景節目才徹底戒毒,「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國,他們找不到我,然後在國外沒有毒品可吸」,他也分享因為這份工作接收到世界上所有新鮮事物,心裡獲得很大的滿足,不再想藉由吸毒尋求慰藉。小馬後來在莫拉克風災時,投入救災,讓他發現施比受更有福,重新找回生命的價值與快樂,自此投入行善行列。

去年晉升為人夫的小馬,透露結婚紀念日其實就是自己的生日,坦言目前還在適應婚姻生活,但最大的改變是要求自己建立責任感,「我的節目常會叫我去做很可怕的事,我什麼都敢」、「現在會考慮會不會有危險性,因為我不能夠受傷,我出事我太太怎麼辦」。

他認為結婚就要和對方牽手一輩子,因此和太太有一個默契,隨時要去牽對方的手,他也自豪的說:「結婚後我從來沒有走在路上超過3秒鐘不牽我太太。」他說以前交女友是3到6個月就很想分手,但現在牽手就要牽一輩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