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實習劇團開台 為客家、歌仔劇團養人才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實習劇團開臺,《歌仔戲-代面將軍》片段演出。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迎接改制10年暨創校59年,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由「青年實習劇團」打頭陣,演出客家戲《打瓜園》及歌仔戲《代面將軍》,為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這場表演也是「青年實習劇團」的開台秀,戲曲學院是全國唯一12年一貫學制的傳統戲曲人才養成學府,招收「京劇」、「民俗技藝」、「戲曲音樂」、「歌仔戲」、「劇場藝術」、「客家戲」學系學生。校長張瑞濱表示,學校已有「京劇團」、「綜藝團」等演出單位,提供京劇及民俗技藝系學生實習機會,今天成立的青年實習劇團,以養成客家、歌仔及音樂表演藝術工作者為主,希望透過業教並行,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畢業後與業界「無縫接軌」。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實習劇團開臺,師生大合影。(記者陳逸寬攝)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實習劇團開臺,演出《客家戲-打瓜園》。 (記者陳逸寬攝)

「本土不土,民俗不俗。」應邀觀賞的世界台灣客家聯合總會會長陳石山說,戲曲學院成立青年實習劇團的一小步,是本土在地文化的一大步,機關資源有限,社會資源無限,希望各界多幫忙新成立的實習劇團。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實習劇團開臺,演出《客家戲-打瓜園》。 (記者陳逸寬攝)

為慶祝校慶,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慶另舉辦戲韻藝情畫展、創意百戲匯演等活動,歡迎民眾參加,詳洽:

02-27962666轉藝文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