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稱《十年》是政治宣傳片 網友斥:滿口歪理

《十年》獲得最佳電影引起不少討論,圖為電影《十年》片段。(香港明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獨立電影《十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引起不少港民討論,更讓香港演藝圈與政界掀起波濤,今日香港城市論壇討論到此片,其中看過《十年》的香港議員梁美芬直指《十年》是「政治宣傳片」,引起香港網友砲轟。

香港議員梁美芬。(翻攝自臉書)

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梁美芬議員在論壇上表示,原先以為《十年》是部「科幻片」,是講述香港未來生活模式,也許會出現學生踩直排輪上學、談政治」等新氣象,但看了之後她認為電影只是將悲觀結論浪漫化,建議乾脆拍部「反十年」,讓觀眾看了可以笑一下。

梁議員表示希望電影可以提到「大多數沉默的聲音」,反映對極端行為「搞彎」香港的憂慮,可惜沒有,她認為《十年》表達方式很像1960年代臺灣電影的樣子(當時多為政治宣傳片)。

此話一出遭到許多網友砲轟連連,有人直批梁美芬「滿口歪理」、也有人反問今年獲得最佳導演獎的《智取威虎山》其實是取自文革樣板戲,政治意味濃厚,怎麼不講?更有網友反酸既然要拍搞笑片「反十年」,應趕緊去找黃百鳴或王晶來拍!另外演藝學院院長舒琪認為梁美芬以為看十年是去看科幻片,表示「至今聽到最科幻的說法。」

網友留言一片砲轟。(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