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宋慧喬...他們也都是多聲道資優生!

宋慧喬曾赴美進修,累積堅強英文實力。(翻攝自KB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喬妹」宋慧喬最近在夯劇《太陽的後裔》中,化身駐外醫生,與花美男宋仲基共譜戰地戀曲,受到許多劇迷的熱烈追捧。而自宋慧喬走紅以來,就以清麗溫婉的形象為人所知,不過更加引人注目的,便是喬妹與圈內如李秉憲、元彬等一線男星的戀情;但宋慧喬鮮為人知的,是她深藏不露的外語能力,喬妹在2004年演完當時紅遍半邊天的《浪漫滿屋》後,就赴美進修3個月,累積自身英文能力,後來她在2008年演出的美國影片《Fetish》裡,有80%以上的台詞都是英文,加上她日文與中文實力也都相當不錯,是圈內公認外語能力優秀的藝人之一,被tvN節目《名單公開2016》選為「大腦性感明星」排行榜第3名。

宋慧喬登上《名單公開2016》的「大腦性感明星」排行榜第3名。(翻攝自tvN)

在昨晚(14日)播出的tvN《名單公開2016》節目中,針對南韓演藝圈中擅長3門以上外語的「大腦性感」(代表頭腦好)明星進行排名,除了位居第3的喬妹之外,其實還有一眾外語能力相當強大的藝人。其中,最近在《奶酪陷阱》中有傑出表現的女主角金高恩,在這個排行榜上排名第8,她在4歲時就跟隨父親到北京居住了10年之久,國中左右才返回南韓生活,在英文能力也不錯的狀況下,同時累積堅強英文實力,讓她能在拍攝電影《中國城》時,主動幫忙其他演員糾正中文發音。

《奶酪陷阱》女主角金高恩,因曾跟家人在北京定居10年,中文能說得相當流利。(翻攝自tvN)

排名第5至7名的,分別是歌手鄭俊英、主持人全炫茂,以及「防彈少年團」隊長Rap Monster。Rap Monster以「聰明偶像」著稱,是真正的高智商強者,曾在《大腦性感時代:問題的男人》節目中公開IQ高達148,高一參加全國模擬高考時,成績打進前1.3%,而英日中3國語言更是難不倒他,他在中學時多益就考出850分的佳績。相比之下,全炫茂則是後天努力型的,他為了實現自己能夠成為世界級主持人的夢想,特別去學了3門外語;而鄭俊英則是因為家庭因素,跟隨父親長年待在印尼、中國、菲律賓等國家,才累積強和外語能力,他除了中文和日文相當流利之外,菲律賓與也達到能在當地輕鬆與人交談的生活用語水準。

夯團「防彈少年團」隊長Rap Monster腦子非常好,IQ高達148,因此語言方面根本也難不倒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靠後天努力累積外語實力的主持人全炫茂(上),與因環境自然學會不同外語的鄭俊英(下),分別登上「大腦性感明星」排行榜第5、6名。(翻攝自tvN)

排名第4的,是主持人兼歌手Eric Nam,他出生在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因此韓英雙聲道對他來說已經是基本配備,不僅如此,他還是一名學霸,是波士頓大學國際研究學學士,後來在2011年回到南韓參加MBC歌唱秀選節目《偉大的誕生2》,獲得第5名,並在2013年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除了歌手身份外,Eric Nam因為英文十分流利,也擔任不少節目的主持人,以幽默大方的口才備受喜愛,甚至一度受邀參演好萊塢電影,可惜當時他已經排好專輯宣傳活動,而錯失這個大好機會,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從小在美國長大、在學校是學霸的Eric Nam(中),英文根本可說是母語級別,曾數度訪問及接待「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左)。(翻攝自Eric Nam臉書)

榜上第2名則是在經典韓劇《巴黎戀人》中以「韓啟柱」一角成為女性心目中白馬王子的男星朴新陽,他除了英文十分流利、曾於2007年在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用英文授課之外,與眾不同地還會講流利的俄文,他在1992年為了學習表演而前往俄國留學,當時的他不只專學語言,還曾為賺取生活費在當地為韓國旅客擔任導遊,因此俄文實力十分優越。而在《巴黎戀人》爆紅後,該劇也輸出到日本,讓他又順勢迷倒一眾櫻花妹,為此,他開始學習日文,後來也常常在社交平台上以日文和粉絲交流,相當有心。

因演出《巴黎戀人》走紅的男星朴新陽,除了基本的英日中3國語言都說得十分流利外,還有超凡的俄語能力。(翻攝自八大電視台)

而榮登「大腦性感明星」排行榜冠軍寶座的,則是45歲南韓影后金惠秀,她精通5國語言,其中流利的英文,幾乎可說是托了男神金城武的福,金惠秀在1998年曾與金城武合演電影《死神通告》,由於片中有一大串英文台詞,讓她開始投入英語的學習;而2007年時,金惠秀曾與一起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楊紫瓊、劉德華等人以英文交流,後來在2012年的電影《神偷大劫案》裡,也能以流利英文表現精湛演技。除了英文之外,金惠秀也精通日文、中文、西班牙文,外語實力備受認證,因此毫無懸念的成為本榜冠軍。

南韓影后金惠秀可說是因為金城武的關係才開始學英文,用英語演戲及訪談都難不倒她。(翻攝自mydail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