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醉風暴》片頭疑抄《無間警探》 導演說...

電視迷你劇《麻醉風暴》這次在金鐘50風光入圍7個獎項。(取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公視《麻醉風暴》風光入圍7個獎項,日前卻被質疑片頭拍攝手法抄襲HBO自製影集《無間警探》,兩者風格相似;另外TVBS《當掌聲響起》吳宇森特輯更被發現有20秒是翻攝中國專題。

《麻醉風暴》被認為和美劇《無間警探》片頭使用相同手法,畫面類似。(取自YouTube)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無間警探》以鄉村音樂當坐片頭音樂,製作開場動畫的導演Patrick Clair運用相機的「重複曝光」手法,用人物剪影來帶出該劇的故事背景。而公視《麻醉風暴》的片頭,則是用劇中人物當作影片主軸,幾幕人物剪影搭配著白底,「重複曝光」的運鏡手法跟《無間》頗為相似,讓不少網友稱「《麻醉》片頭很有美劇《無間》的視覺風格」。

《無間警探》運用相機的「重複曝光」手法,用人物剪影來帶出該劇的故事背景。(取自YouTube)

對此,《麻醉》導演蕭力修否認抄襲一說,表示「重複曝光是一種影像技法」,這次片頭用了不少這類技巧,最後表示很高興能被說跟美劇《無間》相像,代表做得很精緻。

《當掌聲響起》不僅被發現使用《無間》配樂,內容更翻攝中國專題。(取自YouTube)

另外TVBS《當掌聲響起》22日播出的吳宇森特輯,被抓包有20秒直接使用《無間警探》的配樂,另外更被發現TVBS是翻攝中國專題「《太平輪·彼岸》吳宇森回歸 縱橫銀幕30載 細述英雄電影夢」,被網友狠批「抄襲」、「花心思自己剪個片頭很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