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肆虐 華視四度斷電 正妹主播摸黑報新聞

華視主播彭佳芸摸黑播報新聞(圖華視提供)華視主播施孟君摸黑梳化(圖華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中颱蘇迪勒造成全台大停電,華視也成為受災戶,今天上午四度斷電,連攝影器材都被燒毀,這也是華視開台44年以來最大災情,創電視史新紀錄,午間新聞主播彭佳芸還首度遇上棚內燈光全暗突發狀況,她雖強持鎮定,但事後一下主播台,仍難掩驚慌地說:「入行十年第一次播新聞這麼緊張」

華視今從上午11點30分開始第一次斷電,先是新聞有畫面沒有聲音,到了11點40分整個攝影棚瞬間停電一片漆黑,負責播報的主播彭佳芸心裡一驚,擔心「連電視台都停電,那全台災情有多嚴重?」副控反應很快,隨即插播廣告。

為不讓颱風災情實況斷訊,華視新聞部總動員,工作人員通報地下二樓攝影棚還有燈光,彭佳芸立刻從固定用的一樓攝影棚緊急衝到地下二樓,還不敢搭電梯,只敢走樓梯,但到了地下二樓攝影棚不到十分鐘,竟又跳電,一行人只好再急急忙忙重返原攝影棚。

妙的是,除了副控人員還架起戶外燈光打燈,主播背後還出動工作人員拿手燈避掉影子,就靠著一盞燈光播新聞,還得跟氣象主播吳德榮共享光源,彭佳芸說「當時急急忙忙把麥克風耳機拆掉,交接給吳老師還真狼狽」,吳德榮則說「第一次摸黑播新聞,還好跟佳芸交接前已經有心理建設,才沒有太過驚嚇。」

由於這是開台以來最大災情,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與各單位主管即刻返回電視台坐鎮,所幸各級主管指揮若定,並未讓播出中斷。

華視新聞部員工摸黑作業(圖華視提供)華視副控首度一片黑(圖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