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無法取代的喬峰」 梁家仁入籍台灣戀愛很金庸

你能想像在《唐伯虎點秋香》裡的武狀元,從前竟然都是演霸氣大俠嗎?(取自YouTube)〔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他被譽為是「無法取代的喬峰」,他在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飾演的喜感綠葉「武狀元」搶眼到讓人無法忽略,他原本是不折不扣的香港硬漢,後來成為台灣女婿,之後甚至直接入籍成為台灣人,他的名字是梁家仁。

梁家仁(中)飾演的喬峰被譽為是「無法取代的喬峰」。左為陳玉蓮,右為石修(取自網路)

梁家仁,1949年出生於廣東,原本是個平凡人的他,某次機緣下欣賞了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龍的表演後,決定開始苦學武功,他拜黃飛鴻的傳人劉家良為師,習得一身正統洪拳,後來武俠電影名導張徹挖掘,此後接演的戲劇多半都和武打有關,但真正讓他紅透半邊天的角色,是1982年電視劇《天龍八部》的男主角喬峰。

梁家仁飾演的喬峰被譽為是「無法取代的喬峰」。(取自網路)

金庸在書中描述喬峰「濃眉大眼,高鼻闊口,一張四方的國字臉,頗有風霜之色,顧盼之際,極有威勢」,梁家仁外貌粗獷、一臉正氣,與金庸筆下的喬峰相似度極高,因此他的演出大受好評,更受封為「無法取代的喬峰」,直到現在,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經典。

梁家仁在83版《神鵰俠侶》飾演中年郭靖,同樣佳評如潮。(取自網路)

隔年他演出電視劇《神鵰俠侶》的中年郭靖,也是佳評如潮,該劇收視率更創下佳績。在這之後他陸續演出多部金庸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近期知名的角色則是2008年電視劇《射鵰英雄傳》的丐幫幫主洪七公。

梁家仁在2008年的《射鵰英雄傳》飾演的洪七公也很傳神。(取自網路)

正氣凜然的梁家仁也演過不少喜劇。他在《唐伯虎點秋香》裡,飾演華府總管「武狀元」,一出場對周星馳喝道:「小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華府的低等下人,9527就是你的終身代號。開始做事!」馬上就讓人對他印象深刻,而他在戲中吟的詩:「慘慘慘!吃完飯要拉,拉完還要撒,撒完又想吃,人生就是吃拉撒,慘!」更是讓影迷朗朗上口;也別忘了電影《威龍闖天關》中在公堂上放屁還不承認的反派要角「山西布政司」、《龍的傳人》中愛吹牛的師叔也是梁家仁所飾演。

梁家仁在《唐伯虎點秋香》裡飾演的喜感綠葉「武狀元」完全不計形象演出。(取自YouTube)梁家仁在《威龍闖天關》中的角色「山西布政司」是個喜感反派。(取自YouTube)梁家仁在《龍的傳人》演周星馳的師叔。(取自網路)

梁家仁1975年來台灣拍戲時認識了現在的老婆,回憶當時自己默默無聞,窮到不敢回香港過年,但女友對他不離不棄,梁家仁提起老婆滿是濃情蜜意:「我跟我老婆,就如同蕭峰(喬峰)與阿朱一樣,我沒刻意追求,也沒什麼等下班、買禮物、搞驚喜之類的,只到深情一刻,就自自然然的結婚了。」1979年他正式成為台灣女婿,1984年更入籍成為台灣人。現在梁家仁已經66歲,仍活躍於影劇圈,個人微博上不僅常分享拍戲的花絮、與家人的合照,還會放上自己和年輕人們打籃球的照片,大俠的氣勢與體魄依然不減。

梁家仁(左一)和妻子及2個兒子感情很好,太太還是個台灣姑娘。(取自網路)梁家仁開心做自己。(取自微博)梁家仁開心做自己。(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