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告抄襲開庭 于正態度大逆轉

瓊瑤(左)和于正(右)的抄襲官司二審今天早上在北京高等法院公開審理。(取自新浪娛樂微博)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知名作家瓊瑤去年控告中國編劇于正的戲劇《宮鎖連城》抄襲她的小說《梅花烙》,去年年底一審宣判于正敗訴,于正不服又再提起上訴,今天早上北京高等法院將公開審理,而于正也首度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表了被告侵權的感想。

于正去年一審敗訴,被判要賠償瓊瑤500萬元人民幣(約2500萬元台幣),于正等人不服判決,再度上訴,今天早上北京高等法院開庭審理。而于正在開庭前,在微博上寫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自己因為年輕氣盛,太過想要出風頭,才會導致這起事件發生,還感謝瓊瑤:「是您讓我在疲於奔命的工作中暫停下來,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和未來,這種棒喝的力量,對於我這樣的年輕編劇比一萬次的讚揚更彌足珍貴。」

這篇文章對照去年她被瓊瑤指控抄襲時辯:「藝術本來是需要繼承與發展的......甚至早期的韓劇也有很多對您的模仿......」以及一審敗訴時毫不客氣的聲明:「判決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適用法律不當,我們將依法提起上訴,維護合法權益,並期待法律公平公正的裁決。」今昔態度180度大轉彎,但還是不少網友覺得她很矯情,批評:「爽快承認有那麼難嗎」、「這就是抄襲的代價,我都覺得這樣太便宜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