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逐夢大道》主題曲 奧斯卡贏得榮耀

約翰傳奇(右)與饒舌歌手凡夫俗子上台演唱「Glory」。(美聯社)《逐夢大道》描述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汀路德金恩博士為了爭取黑人投票權,發起的遊行運動,此事成為日後黑人民權運動的轉捩點。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電影《逐夢大道》的主題曲「Glory」繼金球獎之後,再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原唱者約翰傳奇與饒舌歌手凡夫俗子上台領獎,凡夫俗子首先感謝上帝,並特別提到片中出現的艾德蒙皮特斯橋,指它在過去是轉變的象徵,現在則是人與人關係的象徵,他會銘記這件事的歷史意義。

繼金球獎之後,「Glory」再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美聯社)

《逐夢大道》描述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汀路德金恩博士為了爭取黑人投票權,在1965年發起從薩爾瑪(Selma)走到蒙哥馬力郡(Montgomery)的遊行運動,不料最後卻演變成暴力衝突的「血腥星期天」事件,此事成為日後黑人民權運動的轉捩點。在今年過「白」的奧斯卡獎入圍名單裡,「Glory」是少有的黑人入圍作品,歌詞描寫當年「光榮」遊行的血淚,與電影情節相得益彰,獲得高度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