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遊戲》強力攻奧 李奧納多也想演

班尼狄克康柏貝奇(左)在「模仿遊戲」中痛哭。(甲上提供)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模仿遊戲》榮獲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講述「電腦之父」艾倫圖靈的故事,原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有意扮演,並打算找拍過天才數學家「美麗境界」的朗霍華執導,不過因為檔期以及種種原因無法配合,變成由班尼狄克康柏貝奇主演。

班尼狄克入戲太深,最後幾場戲演完,竟無法停止顫抖和哭泣!他說:「我無法不激動,因為圖靈一生的貢獻和際遇,實在不成正比!」

艾倫圖靈年輕時破解了德軍密碼機,而讓二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理當被視為英雄人物,無奈他從事的工作過於機密,功績遭到歷史抹滅。他因為是同性戀,還被判化學閹割。後來圖靈在1952年吃了沾有毒物的蘋果身亡,得年41歲。

班尼狄克接受美國主持人訪問時,曾被問到如果圖靈的遭遇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會選擇坐牢還是被化學閹割?班尼狄克毫不猶豫回答:「我寧願坐牢,但是我畢竟不是圖靈,他是個工作狂,他知道一旦坐牢,他的所有研究工作將被迫終止,所以他做了服藥的選擇,也成就了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成就!」

不娛樂,毋寧死!歡迎加入

自由娛樂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