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笑顏面失調 宅男女神邵庭:我有妥瑞症!

邵庭坦承罹患妥瑞症。(圖擷取自卲庭粉絲團)邵庭坦承罹患妥瑞症。(圖擷取自卲庭粉絲團)

〔本報訊〕宅男女神邵庭在臉書粉絲團勇敢透露,自己因遺傳患有妥瑞症,雖然如此,還是樂觀面對。

邵庭在臉書粉絲團透露患有妥瑞症。(圖擷取自卲庭粉絲團)邵庭在臉書粉絲團透露患有妥瑞症。(圖擷取自卲庭粉絲團)

先前公司不允許她公開這件事,但因為新節目有拍到她臉部不自然的表情,讓網友在網路上嘲笑她顏面失調,因此讓她決定公開病情。

她呼籲,很少人知道妥瑞症,因此他們常因不自然的表情及動作遭人嘲笑或責罵,但這些患有妥瑞症的人動作及表情是無法控制的,大家的訕笑可能會讓他們心靈上受到傷害。

對於網友的謾罵,她回應,她無法在螢幕前控制自己的症狀,造成大家在收看節目的時候覺得不喜歡不舒服,她真的很抱歉,但也請不要因為如此就否定她的努力。

文末,她表示,一直以來都很珍惜每個工作機會,她很努力也很感恩,並且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喜歡,如果因為她有妥瑞症患者而失去工作機會,她願意承擔,但她相信選擇公開是正確的決定。

最後她說:「我是邵庭,我有妥瑞症!」

妥瑞症患者的身體常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像是眨眼、裝鬼臉、鼻子抽動、噘嘴、搖頭晃腦、聳肩、緊縮肚皮、手腳晃動、手指移動等,嚴重的人可能會撥他人的頭髮、持續地看著某個東西、碰觸東西或別人,通常動作的時間不會太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