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內蒙古建炸射靶場 溫約瑟:照著博愛特區地圖蓋

2024/03/26 12:06

溫約瑟發文指出,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佈置場景,類似我國台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本報獲溫約瑟同意授權刊載)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去曾在「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建造台灣總統府模型建築,並拍攝模擬進攻影片。近期有社群觀察到,共軍在內蒙古另設有一個演習場地,模擬總統府周邊環境;長期觀察共軍的軍事迷溫約瑟發文指出,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這處場地的規劃,道路、街廓幾乎雷同台北市的「博愛特區」。

溫約瑟在社群媒體「X」與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發文指出,解放軍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模擬我國博愛特區之炸射靶場,同時附上衛星照片與博愛特區空照圖比對。從溫約瑟貼出的照片可看到,解放軍在內蒙古自治區設置的演習場地,模擬了博愛特區的街道與建築群。

溫約瑟指出,先前解放軍在「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建造的只是總統府,此次在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布景,準確來說是博愛特區,性質似乎也和「朱日和」不同,比較像是「炸射靶場」。

共軍在朱日和基地設置與我國總統府外觀近似的仿造建物,建物周邊街道布局也和台北市中心相似,而在甘肅省的鼎新基地內也曾傳出有一座和台中清泉崗基地相仿的構造。

此外,共軍今年也被發現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建造和美國海軍軍艦相似的1:1比例建物,包括美國航艦「福特號」、驅逐艦及兩棲攻擊艦都是模擬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