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准售巴林50輛M1A2主戰車 我M1A2T預計今年中接裝

2024/03/20 11:59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美東時間昨(19)日宣布出售巴林50輛M1A2 SEPv3主戰車,全案近期可望獲國會批准,與日前開始接收的F-16V大幅提升巴林的地、空防衛戰力。圖為美軍M1A2 SEPv3戰車於本月的聚合計畫(Project Convergence)演習中實彈射擊。(美軍DVIDS網站)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下稱安合局)於美東時間昨(19)日發布軍售公告,宣布巴林提出的M1A2「艾布蘭」(Abrams)主戰車採購案,正式進入「知會國會」(notifying Congress)程序,作為北約組織(NATO)外的中東盟國,此案近期可望通過國會表決,大幅提升巴林陸軍地面戰力,也是該國繼日前正式接收3架F-16V後,再獲華府准取出售先進軍備。

美國安合局軍售公告指出,本次國務院核准出售50輛M1A2 SEPv3型主戰車、附帶4輛
M88A2「大力士」(Hercules)裝甲救濟車,並同步出售24輛M1衍生功能車型,分別為8輛M1150突擊破障車(ABV)、8輛M1110聯合突擊架橋車(JAB)與8輛MLC-115重型浮門橋車(直譯為重型突擊剪刀車橋, Heavy Assault Scissor Bridge, HASB)共5型重裝甲車及其他重型卡車。

M88A2「大力士」(Hercules)裝甲救濟車。(英國貝宜系統官網)MLC-115浮門橋車,直譯為「重型突擊剪刀車橋」(Heavy Assault Scissor Bridge, HASB)。(美軍DVIDS網站)

武器、砲彈及衍生裝備方面,美方除出售可裝上戰車的M240同軸機槍與M2重機槍外,另也售予巴林共計6000枚120公厘的M1002多用途練習彈(TPMP-T)、5760枚M1147高爆多用途曳光彈(HEMT);衍生裝備則有與我國M1A2T同型的「低姿態遙控武器站」(CROWS-LP)、加密型軍用全球定位系統接收器、新一代故障自動檢測系統(NGATS)等,附帶美方人員訓練、後勤技術支援等,全案軍售金額達22億美元(約新台幣690.91億元)。

美方近5年陸續批准M1A2主戰車對外軍售,除本次獲准採購的巴林外,波蘭、羅馬尼亞及我國也相繼獲准採購同型戰車;而我國是在2019年獲准採購108輛M1A2T型主戰車,與前述三國所採購的SEPv3構型有所不同,至於我國專屬型號的打擊、防護能力, 約略對應艾布蘭戰車主流SEP車系的何種等級?目前尚未有公開資料得以闡明。

而根據國防部揭露的M1戰車接裝期程,陸軍今年預計接收38輛M1A2T戰車、後(2025)年42輛,並於2026年再接收28輛;而國軍今年初已選派84名官兵赴美接裝M1A2T戰車,預計明年底完訓,這批台灣版艾布蘭戰車未來有望部署在桃園、新竹的裝甲旅,成為戍衛北部政經中樞的新型重裝火力。

我國2019年獲准採購的108輛M1A2T戰車,預計今年中開始接裝,而國防部今年初也以選派80餘名官兵赴美接裝,屆時竹、桃一帶可望部署新型戰車,提升防衛戰力。(陸軍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