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再出籠 4軍機飛向台灣東部、日本宮古島間空域

2024/03/13 15:23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掌握,中共4架次軍機於12日穿越宮古海峽,在宮古島與台灣東部外圍空域之間活動。(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除持續派軍機在我國周遭活動外,近日亦增加在日本宮古島南方活動的頻率。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12)日表示,日方偵獲中共2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9」偵察機及1架次型號不明的無人機,出沒於宮古海峽、日本宮古島以東與以南以及台灣以東外圍空域,這也是3月9日迄今的5天以來,日本第三度發布中共軍機動態。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資訊,日方於12日下午偵獲2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9」偵察機,自東海飛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上方空域盤旋,隨後再循原路徑折返;在上述3架次中共軍機於太平洋上空盤旋飛行時,另有1架次型號不明的無人機,也在同一空域飛行。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掌握,中共4架次軍機於12日穿越宮古海峽,包含2架次「轟-6』轟炸機。(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圖資,2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9」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後,隨即於日本宮古島東部外圍空域轉向西南方,朝該島南方空域飛行,隨後於北緯22度至24度間、東經124度至128度之間空域繞飛;1架次無人機則從台灣東南方外圍空域出沒,穿越上述3架軍機繞飛區域。日本航空自衛隊南西航空方面隊接獲共機動態後,即派戰鬥機緊急起飛應對。

我國國防部今日上午發布的中共軍機動態揭示,中共1架次無人機於昨日上午9點至晚上10點間,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一帶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隨後飛至我國墾丁南方後,轉向東北飛出我國防空識別區東南界,其距鵝鑾鼻最近距離僅42浬(約77.8公里)。比對我方與日方公布的共機動態資訊推測,中共這架無人機自我國西南空域,一路飛至日本宮古島南方空域活動。

我國國防部掌握中共1架次無人機於12日飛過我國西南、東南空域,應與日方掌握於宮古島南方空域飛行的無人機為同一架。(我國國防部提供)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資訊,中共自今年3月9日至今(13)日共5天內,已三度派軍機於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南方活動,日方於3月9日、10日皆偵獲共軍1架次「運-9」巡邏機,穿越宮古海峽上空後,飛行至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南方空域繞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