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超長射程但砲管耗損率高 美陸軍取消新型長程自走砲計畫

2024/03/12 13:25

XM1299增程火砲原型58倍徑砲可成功命中72公里外的目標,創美國陸軍榴彈砲射擊最遠的記錄。(圖擷自Wik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日前開發的新型長程自走砲(Extender Range Cannon Artillery,ERCA)自動裝彈機進行測試,運用在XM1299增程火砲原型58倍徑砲時可成功命中72公里外的目標,創美國陸軍榴彈砲射擊最遠的記錄,但發現155公厘口徑砲管有過度磨損問題,美陸軍無奈宣布放棄新型長程自走砲計畫。

據《Defense News》報導,美國陸軍部採購、後勤及科技副部長布希(Doug Bush)表示,美軍在去年秋天完成了新型長程自走砲原型設計活動,但「不幸的是,它不夠成功,無法直接投入量產。」宣布該計畫取消;這是美軍在計劃於2023年底之前交付士兵手中的24個新陸軍系統中,唯一一個未能實現的計畫。

新型長程自走砲(ERCA)自動裝彈機,計畫可以大幅提昇自走砲的射程,再提高射擊速度,可望降低實體射擊大砲的人數,甚至士兵不用現場發射,安全性大幅提升。

但在測試過程中,發現超長的58倍徑155公厘口徑砲管在發射數量不多的砲彈後,就出現砲管過度磨損與損壞問題,在經過長時間改良後仍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只能無奈宣布放棄。

不過布希強調,ERCA計畫目的是在敵方系統射程之外的位置向目標開火並摧毀目標,這項要求依然存在,作為ERCA計畫的一部分,陸軍也在持續開發新的彈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