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體升級完換軟體! 空軍斥資3億委美方協助F-16「電戰資料編建」

2024/02/29 12:29

據政府採購網今日(29日)最新公布,國防部將斥資3.7億元,委請為美方為空軍執行「戰機電戰技術支援服務」案,據了解此案與F-16戰機的電戰軟體資料編建有關。(資料照,記者劉宇捷攝)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我國空軍F-16 block20戰機甫執行完「鳳展計畫」升級案,對雷達、硬體等進行大規模換新,然而除了硬體設備,軟體亦需升級編建,才能發揮全面戰力。根據政府採購網今(29)最新公布決標資訊,國防部將斥資3.7億元,委請美方為空軍執行戰機電戰技術支援服務」案,據了解,此案與F-16戰機的電戰軟體資料編建有關。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今日公布的決標資訊顯示,國防部透過駐美軍事代表團,計畫投入3億7145萬5178元,以限制性招標指定廠商標案的方式,為空軍執行「戰機電戰技術支援服務」,並備註說明該案屬於「軟體執行服務」方面。而決標公告之中並未說明確切得標廠商名稱,僅以美國在台協會(A.I.T)統稱,此舉符合我國軍方處理台美軍事合作案慣例;而履約地點僅說明台北市中山區,推測可能為國防部或空軍司令部。

知情人士透露,此案係與F-16戰機的電戰軟體資料有關,並非日前美國批准的Link-16資料鏈升級案,兩者所屬單位不同。

經比對,國防部今(113)年度公開預算書內容揭示,空軍將執行「F-16戰機電戰系統任務資料檔編建技術服務」軍購案,預計自今(113)年度至117年度,全案分年進行,總花費約3億7768萬5千元,此金額與上述決標案費用大致相同,且內容皆與戰機電戰系統軟體服務有關。

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書也揭露,此案今年計支出246萬4422元,若以編列預算時的1美元兌新台幣30.651元匯率計算,約折合新台幣7553萬7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