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2年 澤倫斯基罕見公布兵損:烏軍陣亡3.1萬人

2024/02/26 04:43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5日罕見地公布烏軍陣亡人數,坦承過去2年來已有3萬1000名烏軍官兵陣亡。(法新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2年,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5日罕見地公布烏軍陣亡人數,坦承過去2年來已有3萬1000名烏軍官兵陣亡,去年夏天展開的反攻行動由於走漏風聲,宣告失敗,但烏方已有明確的新反攻計畫。

這是烏克蘭官方自俄國入侵以來首度公開兵員折損數據。澤倫斯基在基輔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有3萬1000名烏軍官兵在這場戰爭中喪生。不是30萬,不是15萬……但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損失。」但他也強調,這一數字遠低於俄羅斯總統普廷政府的估計。

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曾在2022年底表示,開戰以來已有1萬3000名烏軍陣亡,烏方後來便不曾再公布過兵損。紐約時報去年8月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報導,自從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有7萬名烏軍官兵為國捐軀,並有10萬至12萬傷員。

澤倫斯基說,他不會公開烏軍官兵的傷員和失蹤人數,因為此舉有助於俄方進行軍事規劃。他也指稱在俄軍佔領區有「數以萬計的平民」遇害,但他不知道確切數據。

至於俄軍傷亡,俄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極低。俄國國防部去年1月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陣亡官兵約6000多人,但美國和英國官員認為遠遠不止於此。

美國情報機構去年12月中旬解密的報告估計,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死傷已達31萬5000人。若屬實,則代表在入侵烏克蘭之前規模約36萬的俄軍,已折損87%。

俄國獨立媒體網站Mediazona在24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折損7萬5000人。Mediazona和另外一家獨立媒體Meduza所做的聯合調查則指稱,俄軍在烏克蘭的折損率並未降低,平均每天陣亡12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