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爭屆滿2年 美擬對俄實施逾500項制裁

2024/02/23 10:42

美國政府23日宣布,即將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2週年當晚,對俄實施多達500項制裁,是截至目前為止最重大的制裁。圖為俄總統普廷。(美聯社)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不幸逝世,美國政府23日宣布,即將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屆滿2週年當晚,對俄實施多達500項制裁,是截至目前為止最重大的制裁。

《CNN》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將於本(2)月24日滿兩週年,美國財政部今(23)日透露,美國將在當晚宣布對俄實施截至目前為止最重大的制裁,料將含括逾500多項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此前表示,這套新制裁措施將廣泛含括一系列與俄羅斯國防產業及經濟來源有關領域,希望藉此遏止俄羅斯的「戰爭機器」。

蘇利文強調,這項措施將會是幫西方各國自2年前以來逐漸弱化的對俄制裁再「上緊發條」(another turn of the crank)。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已多次指責普廷須為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負責,並且以口頭禪粗口指責普廷毫無理性可言,讓世界置身於核戰威脅的擔憂之中。

據悉,近年來,美國及盟友已對俄羅斯公民及企業祭出數千項制裁,然而俄羅斯已經逐漸適應,並找到其他方式從崩壞的經濟中榨出軍費持續侵略烏克蘭,本次美方帶頭衝鋒,即有可能吸引歐洲盟友跟進,對俄羅斯實施「連續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