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無人機! 伊朗大舉援俄 出口約400枚彈道飛彈

2024/02/22 08:57

6名消息人士表示,伊朗已向俄羅斯提供了大批彈道飛彈,加深兩國軍事合作力道。圖為伊朗生產的「真主之劍」短程彈道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名消息人士證實,伊朗已向俄羅斯提供了大批彈道飛彈,加深了兩國的軍事合作。與此同時美國軍援烏克蘭力道放緩,預料將讓基輔陷入更嚴峻困境。

據《路透》報導,3名伊朗消息人士透露,伊朗提供了約400枚飛彈,包括「征服者110型」(Fateh-110)系列中多款短程彈道飛彈,如「真主之劍」(Zolfaghar)。專家指出,該公路機動型飛彈能精準對300至700公里內的目標實施打擊。

伊朗國防部和負責監督伊朗彈道飛彈計畫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均拒絕對此事發表回應;俄羅斯國防部同樣未出面證實。

1位不具名的伊朗消息人士稱,兩國2023年底多次在德黑蘭和莫斯科召開會議,並迅速達成協議;飛彈自今年1月初開始交付。

1位不具名的伊朗軍方官員表示,該國至少已向俄羅斯交付了4批飛彈,未來幾週還將陸續交付;另1位伊朗官員則表示,部分飛彈經裏海(Caspian Sea)運抵俄羅斯,其他則透過空運出口,他說:「出貨量將不僅止於此......沒有理由隱瞞這點,我們可以向任何我們有意軍售的國家出口武器。」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伊朗出口飛彈、無人機和其他軍事技術的相關限制,已於去年10月解除。然而,由於擔心伊朗向中東什葉派武裝團體或俄羅斯出口武器,美國、歐盟仍持續對伊朗彈道飛彈計畫實施制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年1月初曾表示,將密切關注俄羅斯是否自伊朗取得短程彈道武器;1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華府掌握了雙方積極談判的證據,但未有跡象表明已展開交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