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女力爆發 北約預警機隊首次「全女」組隊出勤

2024/02/20 17:05

北約目前正實施「堅定捍衛者2024」演習,而其預警機隊仍持續執行巡邏任務,近期更有「全女」的機組員搭檔升空,創下北約歷史先例。圖中男性隊員為當日支援地勤,非空勤人員。(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進行,北約組織對內除敦促各盟國加強國防支出、軍備外,比鄰俄羅斯的東歐盟國,亦透過聯軍進駐、多國演習並提高偵巡頻次等方式確保區域安全。而北約現正實施「堅定捍衛者2024」(Steadfast Defender 2024)演習,其預警機隊亦持續升空執行巡邏任務,其中,在近日的例行性任務中,首度出現「全女」機組員出勤,成為航空基地中難得一見的場景。

北約官方新聞稿表示,這項紀錄由北約所屬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分隊」(NATO 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Force, AEW&CF)首開先例,這批機組員本月9日於德國的蓋倫基興航空基地(NATO Airbase Geilenklirchen, Germany)起飛,支援北約的「加強警戒活動」(eVA)確保邊境安全。據了解,當天的巡邏任務由8個國家、共計22名地、空勤人員合力完成,分別來自葡、德、義、波蘭、捷克、丹麥、加拿大、美國,機隊組成相當多元。

北約的葡萄牙籍飛航工程師於起飛前執行預警機的例行檢查。(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網)來自加拿大、丹麥與義大利的地勤人員共同監控北約預警機於波蘭上空巡邏的情形。(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Facebook)北約預警機隊的女性飛行員共同巡邏波蘭空域。(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Facebook)葡萄牙籍飛航工程師於任務中監控機上的預警系統和各式儀表。(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Facebook)

根據官網公開資訊,北約空中預警機隊的總部位於德國蓋倫基興,原由英國皇家空軍E-3D以及北約的E-3A預警機共執空境巡邏,但因英國的E-3D近年將由E-7A汰換並除役,目前暫時由北約的預警機「獨挑大樑」;而在德國基地外,該預警機隊另有土耳其科尼亞(Konya)基地、希臘亞克興(Aktion)基地,以及挪威的歐蘭(Ørland, Norway)共三處前線駐點

北約空中預警機隊總部位於德國蓋倫基興,因英國空軍的E-3D近年除役,因此目前暫時由北約的E-3A預警機「獨挑大樑」。(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Facebook)除德國基地外,土耳其科尼亞基地、希臘亞克興基地,以及挪威歐蘭皆為北約預警機隊的前進部署點。(北約空中早期預警暨指揮部隊官方推特)

北約組織曾於2020年發表一份統計報告,數據指出北約盟國軍隊的女性官兵比例,在過去20餘年間呈「翻倍」成長,而此次空巡任務的「全女」小組,也呼應了北約近年來致力落實性別平權的方向。

北約機組訓練中隊指揮官碧翠絲上校(Captain Béatrice)認為,女性官兵執行駕駛或維修飛行器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同隊的模擬訓練官席亞拉上校(Captain Ciara)也肯定這次出勤,成功驗證女性也能勝任長期由男性主導的特定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