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悉重點目標防護責任 陸軍109旅月底至中福海灘野戰射擊

2024/02/16 11:38

作為台電電廠、桃園國際機場坐落地區,桃園去年底桃園觀音海灘實施實彈射擊後,近日漁業署射擊通報再揭露中福海灘的射擊通報,持續落實灘岸守備的野戰訓練流路。圖為陸軍步兵249旅去年底於桃園觀音海水浴場實施野戰射擊訓練。(軍聞社提供)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國軍近年持續落實「灘岸殲敵」戰略,除新設北至南五個守備旅、實施新式現地教召外,近期更讓陸軍部隊前進各衛戍區展開灘岸實彈射擊,強化官兵灘岸守備與實境反應能力。陸軍自去年底由步兵249旅開啟灘岸實射的先例後,近日在漁業署的射擊通報網站上,又見陸軍守備旅將於桃園灘岸地區實施實彈射擊的公告,漸進確立「野戰訓場」的灘岸守備訓練流路。

據漁業署日前發布的「射擊通報」資訊指出,此次灘岸射擊訓練由駐地桃園的陸軍步兵109旅實施,將於本(2)月27日上午時段,前往新北林口地區的中福海灘展開「地面武器射擊」,並標明此次實彈射擊將使用45手槍、T91步槍兩項槍械,最大彈道高度為自海平面起算400呎(約121.9公尺)、危險區域半徑5海浬(9.26公里),屬於輕兵器射擊訓練。

據漁業署今日「射擊通報」資訊指出,本次灘岸射擊由駐地桃園的陸軍步兵109旅實施,將於本月27日上午時段,前往新北林口地區的中福海灘展開「地面武器射擊」。(擷自漁業署射擊通報公告)

從射擊通報公告內文可見,中福海灘位於新北林口發電廠旁,且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和竹圍漁港,屬於我國土防衛想定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區」;而去年底首度開灘岸實射先例的六軍團步兵249旅,便是在桃園的觀音海水浴場實施,不只是觀光區首度實彈射擊,也驗證了國軍「實戰化訓練」的流路轉變。

我國今年起復徵一年義務役,而首梯役男上(1)月下旬相繼於北、中、南入伍各新訓旅後,目前已進入步槍機械、射擊預習課程,從《青年日報》今(16)日報導發布的照片可見,一年期役男的步槍訓練,已從過往耳熟能詳的「臥射、六發、裝子彈」,轉變為善用地形、地物掩蔽,遂行多姿勢射擊的接戰模式。

我國今年起恢復一年義務役徵集,而以往的步槍訓練流路,也從一成不變的臥射,轉為複合式的實戰反應射擊。圖為首梯新制一年義務役新兵,於新竹步兵206旅接受步槍射擊預習。(青年日報提供)

截至目前為止,除步兵249旅外,駐地台中神岡的58砲指部、台南官田步兵203旅、高雄鳳山步兵117旅皆先後於所屬作戰區灘岸遂行野戰實彈射擊,本月由機步234旅、步兵137和109旅接續實施,漸進擴大我國西海岸「野戰訓場」的射擊流路及訓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