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一窺幻象戰機的「心臟科醫生」 曝光發動機修護畫面

2024/02/15 11:58

國軍戰備無假期,在年假的最後一日,國防部軍媒發布了空軍戰備系列專題照片,其中罕見公布了幻象戰機的史奈克瑪M53-P2發動機檢查與修護畫面。圖為幻象戰機於往年的春節戰備巡弋畫面。(資料照)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初六開工日,想必大家抱著剛收假的心情,不過國軍戰備無假期,在年假的最後一日,國防部軍媒發布了空軍戰備系列專題照片,其中罕見公布了幻象戰機的M53-P2發動機檢查與修護畫面,另外也同步釋出「雲母」中程飛彈的從彈筒取出的裝掛情形,表現空軍戮力維護戰備能量的第一手畫面。

據《軍聞社》14日報導,國軍官兵於年假期間仍然維持戰備,其中,空軍第二聯隊修護補給大隊官兵秉持「戰備無假期、訓練不停歇」的信念,持續維護幻象戰機的後勤作業。官兵在平時依照技令對戰機進行保養修護、檢查測試,維持戰機妥善率,以及在戰備演訓時,透過嫻熟的加油整補作業以及武器掛載,使戰機能迅速升空攔截敵機,維護領空安全。

發動機的修護官兵就像幻象戰機的心臟科醫生一般,是維持戰備的重要核心,發動機順利運作才能持續堤供戰機動能,送飛行員升空,並帶飛行員平安歸來。圖為官兵檢修史奈克瑪M53-P2發動機。(軍聞社提供)

而其中可被稱為幻象戰機「心臟」的發動機,是維持戰備的重要核心,發動機順利運作才能持續堤供戰機動能,送飛行員升空,並帶飛行員平安歸來,而發動機的修護官兵就像幻象戰機的心臟科醫生一般重要。

通常戰機的發動機在使用一定時數後,即需進廠維護保養及測試,在執行發動機測試前,也必須依據技令鉅細靡遺檢查各類檢查要項,方能確保發動機各部位狀態。圖為發動機動力檢修測試。(軍聞社提供)

第二修護補給大隊修護分隊班長林士官長表示,通常戰機的發動機在使用一定時數後,即需進廠維護保養及測試,在執行發動機測試前,也必須依據技令鉅細靡遺檢查各類檢查要項,方能確保發動機各部位狀態;同時,在發動機測試、試車時的相關安全處置作為也相當重要,包括「人員防護用具」、「關開防爆門」、「開啟天棚」,及「事前外物預防」等,也都是確保發動機測試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

在發動機測試、試車時的相關安全處置作為也相當重要,圖為108年春節戰備媒體邀訪,像媒體展示幻象戰機開後燃器,試大車畫面。(資料照)

修護中隊週檢分隊長秦少校形容發修工作,就像是「在沒人看得見的地方,依然全力以赴。」為了成為飛行員在空中作戰的最強後盾,場站修護中隊每一位同仁,都要依據技令和標準作業程序執行檢修,秉持「精進再精進」的態度,將每個細節與環節都達到規範要求的標準,保障修護的品質,才能維護臺海空防安全。

我國空軍自1992年以「飛龍計畫」向法國採購60架幻象2000-5戰機,並於1997年陸續交機,迄今已服役26年,需仰賴更完善的後勤維保能量及延壽採購,才能鞏固戰力。因此,國防部於今年初也同步公開執行幻象2000戰機「發動機零附件開放式契約」案,這項執行至2028年的軍購案,由法國發動機大廠賽峰公司(Safran)得標,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02億3299萬7748元。幻象戰機的史奈克瑪(Snecma)發動機原廠,即為現今的賽峰發動機集團。

另外,國軍也同步釋出「雲母」中程空對空飛彈的從彈筒取出的裝掛情形,表現空軍戮力維護戰備能量的第一手畫面。(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